黄鳝真的可以补肾虚吗?卖黄鳝赚钱吗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黄鳝真的可以补肾虚吗?卖黄鳝**吗?2004年,因为聚少离多,长期在外面打工的钟天培结婚几年却一直没有孩子,这可急坏了钟天培父母,为了能尽快的抱上孙子,父母威逼利诱把随着打工大军在外漂泊的钟天培叫了回来,一番努力未果,钟天培与妻子到医院检查发现,由于钟天培自小身体较弱,肾气不足才造成妻子一直未孕,吃药怕对孩子不好,于是回家后父母与妻子寻了偏方说多吃黄鳝可以补气养血、益肾填精,于是妻子顿顿为钟天培准备黄鳝,这黄鳝的味道**,百吃不厌,而且****,没出半年,妻子终于身怀六甲。除了爱吃黄鳝黄天培开始研究黄鳝,在去集市上购买黄鳝时聪明的钟天培发现每年的春、夏、秋三季的农闲时期,到水田和河塘里捕捉野生的黄鳝来卖*,成为许多村民增加收入的一个主要渠道。但到了冬季,黄鳝钻进洞穴内冬眠,河水也凉了,就很少再有人捕捉黄鳝。市场出现了空缺,这个时候的黄鳝价格比原来贵了几倍,特别是春节期间,黄鳝更是成了紧俏货,钟天培心想:“夏天的时候一公斤黄鳝才5块*左右,这个差价这么大,如果是能够把野生黄鳝存放起来,这个利润就高了,这个就是一个**的门路了。

2.钟天培坎坷的黄鳝养殖路

季节差价的诱惑,让正在家赋闲的钟天培动了心。2005年夏天,他从捕捉黄鳝的村民手里以5元*一公斤的价格,收购了100多公斤野生黄鳝,按照书上介绍的方法,在家里寄养起来,想等到春节期间卖个好价*。

钟天培:“书上的方法就是自己挖了一个坑,四面铺上塑料布,就这样就把黄鳝放到里面去。里面又胡乱地放了一些水草,就是水生植物那些在里面。”

然而,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令他没有想到的事情却发生了。

钟天培:“扒开一看,看到好多草下面都有死的黄鳝,看那样子可能当时已经死了一半多了。”

钟天培的妻子冷荣华:“损失了就是2000多块*吧。当时我们家几十块*对我们都挺重要的,因为农村挺穷,一年才两三千块的收入。”

钟天培:“虽然说花两三千块*,但是那时候已经是两头肥猪的*了。”

一次不行再来一次,不甘失败的钟天培又陆陆续续地收购了300多斤野生黄鳝进行寄养,*终的结果让他彻底失望。由于对黄鳝养殖缺乏经验,黄鳝死亡率达到了80%。这让钟天培明白,光有勇气和干劲是不行的,养殖还需专业技术的支撑。钟天培开始四处拜师学艺,终于明白原来是因为坑小了,黄鳝密度太大,缺氧就窒息死的。从一个黄鳝寄养老手那里,钟天培学到在池子里铺一层20公分厚的泥巴,再丢一层水莲花,就保持了黄鳝储存一年。钟天培回到家后,再次收购了20多公斤野生黄鳝,按照方法进行寄养,2个多月,果然黄鳝一条都没有死。

尽管黄鳝的数量不多,但毕竟寄养成功了。钟天培看到了希望,决定要大干一场,他不顾妻子的反对,把家里养着的两头大肥猪卖了,并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收购寄养了1000多公斤野生黄鳝。

钟天培的妻子冷荣华:“当时我反对他搞的时候,他这样说,我不相信我搞不成功,他说你看飞机都能飞上天,为什么我黄鳝养不成功他说。”

不失所望,小试牛刀就轻松的*了一笔,这一次钟天培就*了两万多元*,这让他惊喜不已。*了*的钟天培更坚定了要养殖黄鳝的想法,之前,钟天培只是把春、夏、秋三个季节收购的野生黄鳝寄养储存到冬天,卖个高价。仅仅保证黄鳝成活就行,因为没有刻意喂养,冬季卖的时候,不但没有长,而且还会减轻重量。如果把收购的小鳝鱼苗养成大的商品鳝鱼,再到冬季来卖,利润一样很高。

3.钟天培投资建厂

2006年3月,钟天培投资16万元*,在自家一块5亩左右的场地,修了100多个10平方米大小的黄鳝养殖水泥池子,建起了黄鳝养殖场。

尽管钟天培精心呵护,他养殖的第一批黄鳝还是出现了问题。有一天,钟天培给黄鳝喂食的时候,发现养殖池里有一些死黄鳝,细心察看,更让他大吃一惊。

钟天培:“有的黄鳝就出现全身发红呀,或者出现肛门红肿呀这些,出现这些病状了。

这是一种不祥的征兆。钟天培初步判定,黄鳝可能是生病了。他按照书上介绍的方法,购买了一些给无鳞鱼类治病的药物。可是,药物洒下之后,却出现了奇怪的现象。

钟天培:“有的看着严重一点的黄鳝用了药,有的轻了一点没用药,但是这个时候我们发现,用了药的黄鳝还不如那个没有用药的黄鳝,用药的还死得快一些。”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在村子里寄养的时候,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在养殖场里怎么就不一样了呢?很快,钟天培发现是野生黄鳝苗收购的问题,村民不同的捕捉方法,对黄鳝造成了创伤。从此,钟天培只收购没有受伤的野生鳝鱼养殖。也让钟天培开始思考自己培育育苗的问题。

4.钟天培扩大规模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久,他又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黄鳝的生长速度很慢。野生黄鳝有吃饱一顿,几天都不吃食的习性,要想让黄鳝长得快,就必须让它多吃食。想尽办法费了一番周折,问题终于解决了,钟天培尝试着用遍洒活食的方法起了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的驯化之后,钟天培饲喂的黄鳝可以定时定量了。到了秋天,胆大的钟天培又贷款投资了30多万元,在黄鳝养殖场的附近租赁了5亩地,建起了第二养殖场,专门养殖活体饵料---蚯蚓和苍蝇。用蝇蛆配合着蚯蚓饲喂黄鳝,不仅满足了活体饲料的需要,而且还减少了饲喂黄鳝的成本。

办养殖场第一年收获颇丰,还完贷款后还有二十几万的利润,沉浸在成功喜悦中的钟天培正打算在第二年加大规模时,一场天灾让钟天培几乎倾家荡产。

5.钟天培苦尽甘来

钟天培下定了决心一边试养,一边辗转辽宁、湖北、江苏等地拜师学习黄鳝泥鳅淡水养殖技术,经历了多次失败的苦闷与彷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基本掌握了黄鳝泥鳅的生长、繁殖、苗种培育等简单技术。后经过多方打听,几经努力,通过当年在广州打工时认识的朋友介绍,钟天培拜访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水产课题组首席专家徐教授,经过徐教授的指点钟天培感觉豁然开朗,对黄鳝养殖更是信心倍增。回到家钟天培用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借来的24万,重新买了鳝鱼苗,做了600口网箱,继续养鳝鱼。

努力总有回报,在精心的喂养和专家的指点下钟天培终于把黄鳝养出了名堂,改良了网箱,将原来3米乘5米的大网箱改成了2米乘2米的小网箱里面,原来的大网箱是放30斤种,到年底只能拿60斤鱼,而改用2米乘2米的小网箱后放10斤苗,就能拿45斤鱼,比大网箱的产量高出了两倍多。

除此之外,钟天培还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把鳝鱼养到第二年年底再卖。把原来一年4两左右一条的小鳝鱼养到一斤左右的大鳝鱼,虽然光成本就翻几番了,但利润更是水涨船高,第二年年底,钟天培的鳝鱼一运到上海就被批发商抢光。

2009年钟天培成功地繁育出了黄鳝种苗,这是一个难得的突破。因为黄鳝为雌雄同体,并且具有性别逆转的特性。黄鳝生下来都为雌性,经过三个冬季之后,逐渐变成雄性。在繁育期,雌黄鳝和雄黄鳝,必须同时达到发情,然后同时产卵,射精,才能达到好的效果,人工就没办法孵成。钟天培的养殖场突破了这个难题,繁育的黄鳝苗都属于自然繁殖,每年可以繁育几百万尾小鱼苗。

钟天培,黄鳝养殖年收入百万元。钟天培养殖的大规格黄鳝,在市场上备受推崇。目前,他的养殖场扩展到了150多个养殖池,每年可养殖4吨多商品黄鳝,除了冬季小批量地投放本地市场外,平时主要销售到江苏、浙江和上海一带,并出口到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等地。加上种苗的销售,钟天培的养殖场年利润可到500多万元。钟天培成了当地不折不扣的名人,当地人都叫他“黄鳝王”。

黄鳝养殖的共同致富路

2010年,钟天培在柏泉承包下了106亩水面,网箱扩大到了4320口,生意也越做越大,周围的养殖户也都开始纷纷效仿他。自己富起来的钟天培,更是不忘自己的乡亲,采取了“基地+业主+农户”的运作模式,带领周围的农民一起致富。也有不少外地人慕名而来,跟“黄鳝王”钟天培学习养殖技术和购买种苗,也一起富了起来。

以前,柏泉镇周边人都知道这是一个留不住人的地方,全乡青壮年劳动力中有80%都是靠外出务工挣*,这样一个劳务输出大乡只有逢年过节才热闹。现在的柏泉因为网箱养鳝,又热闹起来,而且全乡人均年收入2011年达到8900多元,比2008年增加了近3000元。“钟天培创业的成功,让乡民看到了希望,乡民们都流传说:“自从柏泉出了个’黄鳝王’,柏泉就变成了金泉”,乡民们都相信在“黄鳝王”钟天培的带动下,必将引领柏泉发展的更好,自己的致富路也必定会更宽。欢迎您拨打4000271128全国免费热线为了让更多的劳动人民都*到*,钟天培开起了公司,湖北农广世纪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不会养,没有养过的没有关系。与公司合作会提供全套的技术培训。

相关资料:

1、黄鳝网箱养殖

采用网箱养殖的方式进行黄鳝养殖现在还处在技术发展阶段。网箱养殖适合在大的水体中进行,主要优点是水流通过网孔,使箱体内形成一个活水环境,因而水质清新,溶氧丰富,可实行高密度精养。主要养殖技术如下:

网箱面积以20平方米左右为佳,网长5m、宽4m、高1m,其水上部分为40cm,水下部分为60cm。网质要好,网眼要密,网条要紧,以防水鼠咬破而使黄鳝逃跑。网箱设置在水深0.8m以上的池塘中,新做的网箱放入水中应过35天待其散发出来的有害物质消失后才可放养鳝种。鳝种放养前几天应适当培育水质,使水色偏浓,透明度为15cm左右,这样可控制或减少池塘中的蚂螨对黄鳝的侵害。网箱可并排设置在池塘中,两排网箱中间搭竹架供人行走及投饲管理。网箱的设置面积不宜超过池塘总面积的50%,否则易引起水质恶化。网箱中放置水草,*好是水花生,其覆盖面积应占网箱面积的90-95%,为黄鳝的生长栖息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黄鳝因有相互残食的习性,故放养时以规格基本一致为宜。一般每平方米可放养鳝种20kg,每只网箱放养400kg。

黄鳝吃惯一种饲料后很难改变习惯再去吃另一种饲料,故应将其饲料固定几个品种,如蚯蚓、小鱼、蚌肉或动物内脏,以提高其生长速度。有条件时可投放活饵料,因其利用率高,不用清除残饵,对网箱污染少,有利于黄鳝的生长。

黄鳝网箱养殖*为关键的阶段是放养后一个月内。这一时期是黄鳝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性,适应新环境的过程。如果方法得当,鳝种成活率可达90%以上,方法不当则成活率有时在30%以下甚至全部死亡。这一个月是黄鳝网箱养殖成败的关键所在,除应做好鳝种的消毒和驯化外,还应有效地控制疾病的发生,具体方法是用水体强力消毒剂和生石灰交替消毒,杜绝病原体的产生。

2、黄鳝塑料大棚无土流水养殖

常规的池塘养殖,易发生疾病且黄鳝冬眠影响常年养殖。用塑料大棚养殖黄鳝可以一年四季连续生产,无土流水养殖可有效地控制疾病,使效益成倍提高。黄鳝*适宜的生长温度是27℃~30℃。采用塑料大棚,不用专设采暖设备,在春、夏、秋棚内温度都易保持这一温度,即使在寒冬,棚内平均温度也能达到20℃。饲养池中保持微流水,水质不会恶化。塑料大棚无土流水养殖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

(1)开放式。适合长年有温流水的地方建池。优点是流量稳定,适于较大规模的经营。饲养池用砖和水泥砌成,每个池的面积为10~20平方米,池深为40厘米,宽1~2米,池埂宽20~40厘米。在池的相对位置设直径3~4厘米的进水管、排水管各2个。进水管与池底等高;排水管一个与池底等高,一个高出池底5厘米。进、排水管口均设金属网防逃。将若干饲养池并列排列成为一个单元,每单元的面积*好不要超过500平方米。

(2)封闭循环过滤式。适宜在大城市或水源缺乏的地方使用。其优点是饲养用水可以重复使用,耗水量较少,便于控制温度,但投资稍大。饲养池的建法与开放式相同。另外需建造曝气池,沉淀池,增加一些净水设备、抽水设备和加温设备。塑料大棚的建造与普通大棚相同,*好每个单元放在同一个大棚内,这样便于管理。采用塑料大棚无土流水养殖这种饲养法,由于水质清晰,只要饲料充足,黄鳝一般不会逃逸。但要注意防止鼠、蛇等天敌危害。饲养一段时间后,同一池的黄鳝出现大小不均,要及时分开饲养。

标签: 黄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