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机械油漆用稀释剂的重要性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对机械油漆能不能用便宜的稀释剂来稀释机械油漆心存疑虑,特别是一些施工方,以为只要机械油漆买好了,稀释剂都差不多。下面,本文,就机械油漆稀释剂的作用及对机械油漆性能的影响分析。

溶剂也称“分散介质”(包括各种有机溶剂、水)主要稀释成膜物质而形成粘稠液体,以便于生产和施工。常将成膜基料和分散介质的混合物称为漆料。

机械油漆涂料与稀释剂的配比及流平时间与温度的控制是机械油漆喷涂操作过程中*关键的因素所在,底漆、面漆、罩光漆与有机配比量一般情况下均有差异;同一溶剂的含量由于环境温度,流平时间的不同也有所变化;喷涂过程中机械油漆、金属漆、机床漆、鲜艳色漆所含溶剂的量也有不同;就是同一种机械油漆由于天气温度等原因其溶剂的种类因快慢挥发速率的原因亦有所调整。总而言之,有机溶剂在喷涂过程中调整着涂层的厚薄,其含量的多少,挥发速率的快慢影响着机械油漆涂层起花、色泽均匀度、表面光洁度、泪滴等诸多严重喷涂缺陷的形成;

由此可见,机械油漆用稀释剂虽然不参与成膜,确实正常施工所必不可少。否则,选用不当的稀释剂,势必会对施工造成不可预料的影响,进而影响机械油漆性能。

同时,机械油漆稀释剂用量虽然不是非常严格,通常由施工师傅掌握。但稀释剂的过多或过少也会对施工造成不利影响。

我们公司专业生产各种机械设备表面外壳专用东莞贝客音机械油漆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机械设备表面外壳自干型油漆,设备油漆,金属油漆,机床油漆,工业油漆,五金油漆,丙烯酸面漆,波纹漆,锤纹漆,桔纹漆,皱纹漆,砂纹漆,高光漆,哑光油漆,防锈底漆,等等以及配套使用的固化剂,稀释剂,原子灰等

标签: 中山机械油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