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去哪儿玩?这个暑假到张家界禾田居感受世外桃源

2015-07-06来源 : 互联网

2015暑假去哪儿玩?这个暑假到张家界禾田居感受世外桃源。四月,重庆。一场夜雨之后,如*的山城终于唤回了春天的气息,万物在春雨的滋润下疯长,繁花正艳、嫩芽正黄。

在一个会议的间隙,我要了一杯咖啡坐在酒店大厅的一角看着无趣的文件,怱然一条**提示音响起,让我习惯的掏出手机看看,原来是她——“故事”(一名教师,姓顾名诗,根据谐音我叫她“故事”),真是报歉,这段时间忙工作,好阵子没有关心她了。

“帆,你回到重庆了?”

“是的,临时回来有一个会议。这阵子好吗?”我关心的回道

“感觉比较烦,我们见过面好吗?”

“怎么啦,故事”虽然网上聊了很久,也聊得很开心,却一直还没见过。“见面?OK!我在重庆,你方便?”我停顿了一下,欣喜的回复她。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你可以陪我吗?”她没有直接回答我,却希望我陪她出去透透气,语气让人怜惜,让人听了不忍**。

“好,我来长沙看你”我没有思索,也没有犹豫,之前我想去看她,她却没有同意,这一次她主动提出来,加上她说比较烦,所以根本不需要考滤什么,直接回复她,也许会让她感受到一些安慰。

“不用来长沙,我们去张家界吧,我很喜欢那里,又刚好在中间,我们去都比较方便。”之前就听她讲起过张家界的好,什么世界自然遗产,什么5A景区,什么国家森林公园,每每她向我介绍她们湖南的时候,语气中总会带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

“行,张家界我也一直想去却没成行,此去有你作伴,是我的荣幸。就这么定了”答应得很爽快,我居然没有考滤我到重庆是代表公司来开会的。好吧,既已答应,总不能马上反悔吧?立即找到同来重庆的张副总和同事小王童鞋,连哄带骗加求情,软磨硬泡,加上同意给他们带土家腊肠和张家界岩耳,才总算把工作的事情处理好。

接下来做攻略、订机票、排行程。攻略还好,在**上搜到一个“张家界游客中心”的公众号,里面什么资料都有,门票****,还可以参加抽宝马汽车的大奖,而且还有导游地图、景点介绍、行程**等,简单省事。而订票却挺拆腾的,重庆飞张家界当天没票,两地又没有*车直达,*后只能订了晚上出发的大巴前往。

很久没坐过长途大巴,漫漫长夜,窗外漆黑,无景可赏,周围鼾声四起。好在有她在**上陪我聊天,不但不觉得无聊,反而过得挺快,直到很晚我沉沉睡去。

醒来的时候已到达张家界*车站,“故事,我到站了”,“我也到了”,刚看到信息的时候,却听到有人叫我“帆哥,我在这里”,循声望去只见一短发女孩笑着向我招手,青春扬溢、活力四射,这是她给我的**印象,五官精致,身材高挑而苗条,比照片中更显漂亮,尤其笑容很有感染力。

边走边聊,原来她所讲到的“*近比较烦”是工作压力较大,所教班级是高三毕业班,在*近一次校内测试中表现不好,被校长点名批评,而家里面又催着她去相亲,所以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让他心情烦恼,才有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样的冲动。

张家界果然****,我们按“张家界游客中心”的提示购票入园,按他们**的行程,走相对人员比较少的线路,从金鞕溪到袁家界,一路上风光如画,千姿百态的奇峰异石让人目不睱接,回归大自然的“故事”将所有的烦恼早抛到九宵云外去了,一路上欢乐得像一个小孩,银铃般的笑声响彻山谷,与溪流、飞鸟、猕猴、山风发出的声音融为一体,成为让人全身轻松的天籁之音。

从金鞭溪到袁家界,再坐游客中心的环保车到天子山,再到杨家界,一路上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瑰丽和造物主的鬼斧神功,我们找到了《阿凡达》中哈利路亚悬浮山的原型——乾坤柱,还看到了拍摄《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取景地,每到一处观景台,故事都要拍照,开怀的笑颜,舒展的POSE,与张家界的奇山异水配合得恰到好处。看着她蹦蹦跳跳的样子,**不像**里所表现的那么成熟而知性,女孩子爱玩的天性被张家界迷人的自然山水所激发,而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了。

是夜,我原本在网上预订了张家界国际大酒店的房间,老牌四星,交通方便。可她说更喜欢一家叫禾国居的度假酒店,之前已住过一次,环境非常棒,**符合张家界的气质,好吧,我不好坚持,便跟她一起坐了游客中心的巴士前往禾田居。

大约十来分钟,我们顺利到达禾田居,这里不像是一个酒店,到像是一个景区,没有高楼大厦,只有茂盛的丛林,数十栋别墅掩映其间,鸟飞悦鸣,花艳芬芳,果然是一个好地方。

热情的工作人员快速的为我们办好了入住手续,又叫了酒店环保车送我们到一个小水寨一号楼的地方,听了“水寨”这个名字,甚是不解,问道:“莫非还有山寨?”

“嘻嘻,还真有山寨”故事笑道,然后为我介绍,“他们这个酒店是一个来自深圳的张家界人回乡兴建的,依山傍水,以五行八卦的理念布局,共设有金寨、木寨、水寨、*寨、土寨五个区域,其中金寨是高端住宿,只有四套,全是独栋别墅,木寨是按湖南土家族的吊脚楼风格建造,水寨则是靠近水国的一排别墅区,土寨因为中国有入土为安的说法,所以不住人,是一个读书喝茶的耕读书院”

“你怎么这么了解?你们家的啊?像打广告一样”

“我当然了解啦,我有同学在这里上班,之前也来过一次,特喜欢这里的环境,尤其里面房间里的大床,还有浴缸、阳台。并且这个酒店还有露天的无边游泳池、烧烤场,网球场、健身房、娱乐中心等……”

“是吗?”

“真的,一会儿放了行李,我带你去逛逛吧”

于是,她叫来了酒店环保车,带着我到酒店到处逛,司机师付也配合,叫他在哪里停就在哪里停,遇到故事说得不对或不全面的,他还进行补充“我们虽然是一家新开的酒店,但却获奖无数,《亚洲酒店金橄榄奖》、《中国饭店金马奖——*佳度假酒店》……”说了好多,我也没记得多少。

夜风捻着快乐,在岁月素白的笺上暗香盈袖。月光捎着幸福,伴着茂林的花香悄然绽放。我们牵着手到江边散步,依偎在遐观台看星星,月色皎洁,繁星闪烁,没有污染、没有燥音、没有车流、没有雾霾、没有烦恼、没有压力,我只是静静的听故事讲她的故事,然后记忆着我们的故事。

人生长河的缘份与聚散,便是生命里卷起又铺开的一段风景。茫茫人海、芸芸众生,因为有缘,才会相遇;因为有心,才会相聚。人世间的相遇不仅在路上,也是在心里,她用时光之笔,将*美的遇见写在心上;我用岁月做笺,将初遇的芬芳一路珍藏。

故事,是一个人,也是一件事,讲或不讲,都在哪里,在禾田居、在张家界、在全世界,也在你我的心中,关于爱的故事,我有,你有,大家有!谨以此文献给每一个有爱之人,且看且珍惜!——渝帆(2015年5月1日晚于广州)

我们到达景区的时候时间尚早,游客还不是很多

她说,她喜欢张家界的山,千姿百态,不同于其它地方的山峰,有点像桂林的山,却更多了一份大气磅礴。而且这些山像有灵性一样,每一次来,都有新的发现。

她喜欢吃张家界的小吃,路边的老婆婆手工做的艾叶粑,她说每次来都要吃。

她说她喜欢这里的水,清澈而灵动,如论外面的气候如何炎热,这里的水都是凉凉的。

她喜欢在林荫下散步,闻着花香、听着鸟鸣,感受着溪水的流动。

她很喜欢拍照,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让我拍,还说他负责笑,我负责照。

可是却再三拜托,不要将她的照片放上网络,要我答应她,我说“这么漂亮的照片不发出来分享,岂不是浪费?”,“如果你不答应我,那就不拍了”,我能不答应吗?

她是一个很喜欢小动物的女孩,在张家界尤其喜欢喂猴子,我们在金鞭溪凡是有猕猴的地方,莫不停下来观望。

他也喜欢看表演,虽然息的胆子很好,但看了这些在悬涯上腾空的表演,一直鼓掌、喝彩!

在哈利路亚山,她做着各种阿凡达的姿势让我帮他拍照。

在袁家界,她给我做起了导游,为我讲解这些山的形成,一套一套的,感觉很专业的样子。

在天子山,我们惊叹于这里的美景,她还给我讲解土家族向王天子的故事

这便是她给我描述说很棒的禾田居了,未到的时候到是很期待,这个深居内陆的山区,到底会是一个怎样的度假型酒店呢?

酒店的前台,后现代风格。

既然她说很漂亮,那我的相机也多拍了些

酒店的大堂很高,典型的东南亚建筑风格。

这个水晶吊灯她很喜欢,一直叫我多拍几张,拍漂亮一点。

办完手续,我们坐电瓶车进入景区。

这便是我入住的水寨了,房间很大,设施亦很齐全,很舒适、很温馨的感觉。

故事说她尤其喜欢在这里泡澡透过阳台,还可以看到外面的江景,房间的私密性也很好。

房间有上好的洗漱用品。

房间提供有很多免费的茶包可供选择。

这个闹造形很别致,像张家界的山峰一样。

放下行李后,故事说要带我逛逛这个酒店

酒店位于群山之中,植被很茂盛,但新栽的一些树木还没有起势,不过到处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野花。

她首先带我来到金寨,独门独院的独栋别墅,具说价格不菲,不过我没有细问。

她说她特别喜欢这个大床,“要是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那我们就把水寨的两间房退掉,来订这个房间吧?”“才不要呢,我就看看而已”,故事害羞的答道,脸上红霞顿起,很是漂亮。

金寨的房间很大,各种设施也比较全,洗浴间都像一个大房间一样。

这是多功能的按摩浴缸,明显比水寨的好了很多,“真想在这里泡泡,还可以看到窗外的美景”,“我也想,双人浴刚刚好”,“讨厌,你少臭美了”

金寨赠送的茶包和饮用水也更好一些,水寨是怡宝,金寨是昆仑山。

院子里,还有一个凉亭,很适合一起喝茶、聊天、看书、发呆。

还有一个露天的温泉池,不过这里的温泉不是真正的温泉,估计是锅炉房烤的热水。

她说这就是*寨了,是酒店唯一的高楼,一共有9层

*寨有一个独立的大堂,团队入住的比较多,可以直接开车到这里来办理手续。

*寨里面的房间相对要小一些,但所有的配置还是一应俱全

*寨的位置高,可以居高临下,视野极其开阔。

酒店几百亩的面积几乎都可以尽收眼底,当然很多建筑都被茂盛的植被所替代。

洗浴间明显比金寨小了很多。

从金寨出来,又跟着蹦蹦跳跳的故事来到土寨,她在这个小桥上拍了很多的照片。

“中国人有入土为安的说法,所以土寨是不住人的,这只是一个耕读书院,可以来这里喝茶聊天”

我们进来的时候,茶院没有什么客人,空空如也,不过这里的环境的确优雅。

她说她上次来的时候,她与同学一起在这里面喝茶、聊天、发呆了一个下午

喜欢书法的还可以在这里写写毛笔字

这里的消费都是需要付费的,并不是免费的,不过可以免费看书、阅读。

她喜欢这些茶具,还喜欢拿着这些茶具拍照,“真会装啊”,“哈哈,是不是显得特别二?”……

这是酒店的中餐厅,叫什么来的,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不过里面的环境很优雅、很安静,四周都是落地玻璃,采光很好。

餐厅的外面是一个无边游泳池,四月的天气还有点凉,要不然真想一下跳进去。

“你要是穿泳装一定很漂亮”,“夏天来,我穿给你看吧”,这算是邀请吗?反正我这样认为了。

在游泳池的外沿,可以看到酒店的西餐厅,就是水寨的边上。

走过中餐厅,故事又带我来到木寨,她说上次她们来的时候便住在这里

这是木寨的套房,空间很宽,别看全是落地玻璃窗,外面的私密性是很好的,在这里泡澡是没有人可以看得到的。

木寨的房间,远处的液晶电视可以拉出来,随意调整角度。

原木桌椅,古色古香的感觉。

宽大的房间阳台,外面花木成林

故事特别喜欢床上折叠的各种图案。

房间外有一个非常宽大的客厅,大到让人觉得浪费的感觉,“哪里会大,在此举行派对刚刚好”

酒店里种有各种各样的果树,故事介绍说“我们上次来的时候,酒店里好多的芒果,早上便会有工作人员将*新采摘的水果送到房间,非常的贴心”

酒店小路,曲径通幽!

遐观台是一个观景平台

随后我们又来到酒店的康乐中心,设施很多,可是没什么客人。

室内游泳池

虽然没有人游泳,池水还是非常的干净,且有热水循环,还有专人进行日常维护,

桑拿房,不过好像要另外收费的。

操房

台球房

乒乓球房

幼儿中心

健身房,器材很丰富。

酒店很大,标识很明确

酒店的会议中心,感觉有点小

小型会议室

户外网球场

江边还有亲水步道,在此吹着江风散散步,也是很惬意的。

亲水步道就在水寨的外面

在禾田居,*让故事惦记的还是那里的美食

在美食面前,吃货的本质被**暴露了,“我就算是一个吃货,也是一个有品味的吃货”她辩解道。

在这里我也成了一个吃货,而且吃到了在外面吃不到,也不敢吃的娃娃鱼。

“这是国家保护动物,我们这样吃不是犯法的吗?”

“在张家界是可以吃的,是合法的?”

“你确定?”我怀疑的问道

“你放心吧,上次来我也纠结着呢,他们的经理还给我们看了相关证件,要不然你可以发到朋友圈或微博上去,看看会不会有人找你麻烦吧”

“那还是算了,我就偿点味道”

故事很喜欢的红辣椒包糯米。

算苔炒土家腊肉。

这些都是“故事”喜欢的张家界特色美食,另外还有三下锅、土家合渣什么的,她喜欢,当然我也喜欢了。

是夜,我们牵着手到江边散步,依偎在遐观台看星星,月色皎洁,繁星闪烁,没有污染、没有燥音、没有车流、没有雾霾、没有烦恼、没有压力,我只是静静的听故事讲她的故事,然后记忆着我们的故事。

张家界很美,故事很喜欢!故事很美,我也很喜欢!

爱在张家界,结缘禾田居。

标签: 禾田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