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古着迷张艾娟 让有故事的旧衣生钱营收过10万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90后女生张艾娟偏偏爱上了旧衣旧物,还把它做成了生意,吸引了不少有个性的购买者。

大学生“古着迷”毕业后自开小店

张艾娟是武汉音乐学院2010级学生,天生丽质又善于打扮的她,在大学时的一个文艺派对上,被一个朋友身上色彩鲜艳、图案出挑的复古毛衣深深吸引。一问才知,这件衣服果然不同寻常,是从国外的古着店淘回来的。

当她听说这位朋友家里还收藏了不少古着宝贝时,立刻从朋友手里收购了几件。这次经历,也让她认识了不少“玩”古着的朋友,大家经常聚在一起谈论古董衣的轶事。

那时起,张艾娟就迷上了古着。空闲时,她就一头扎进图书馆,查询各种关于古着的资料,加入相关网站**,查看古着迷的交流和分享,走访北京、上海等地的古着店……几年下来,张艾娟搜集了上百件精品古着。

2014年5月,大学毕业在即,不少同学开始找工作。张艾娟则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开一家古着店成了顺理成章的选择。

进货要凭灵感乔丹战服来镇店

炎热的江城夏日,张艾娟在父母和朋友的帮助下,将“格里木的樱桃”这家小店开在了武汉天地附近的胜利街上,这里地理位置不错,有一定人流量,租金也相对便宜。

随后,张艾娟决定亲赴泰国进货,因为那里有全世界古着的尖货。完成*初的选货之后,她又联络在美、英、日各国的朋友们帮忙在当地采购精品古着。

在选货方面,顾客也给了张艾娟不少灵感。有一次,一名顾客通过**公众号找到了小店的地址,但是进店后满脸都是失望。原来,这名顾客是二战军品迷,但她的店里却并没有相关商品。

自那以后,张艾娟开始留意一些沉淀二战历史的旧品。比如,巴顿将军B3飞行夹克,如今已成为很多时尚品牌仿造的**款。早期的飞行夹克为了战士能在高寒作战中保持一定体能,采用羊羔整皮缝合而成,是真正的皮毛一体,美军的军队编号和军牌细节则是采购时辨识的重要细节。据此,张艾娟在泰国淘到一批品相良好的飞行夹克,一经网络发布消息,马上就被很多顾客*购。

还有一次,美国的朋友发来消息,说寻找到了一件NBA乔丹公牛队元年战服,领口甚至还有当年乔丹打球的汗渍,这无疑是球迷们心中的无价之宝。作为NBA球迷的张艾娟果断决定高价收购这件难得的宝贝,将其挂在店内展示,成了“镇店之宝”。

顾客多不缺***即为卖点

小店开业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营销赢得了不少粉丝。张艾娟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小店**位顾客是一位收入颇丰的心理咨询师。

她说,古着店的顾客大多是经济条件非常好的玩家。从欧美日等一些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古着市场的发展是随着经济的发展而逐渐繁荣的。在国内,一些一线城市也走在了**,这意味着人们对物质和文化有了更多元也更个性化的选择。以实践来看,几个月下来,小店已有10万元左右的营收,并没有她预计的亏本期,所以她十分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

张艾娟对记者说,想要开好一家古着店,必须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这个大多是一种天赋。此外,作为古着店**,还必须了解每个**牌子背后的发展史。

从她半年来的经营来看,**品品牌的古董饰品和包包也非常受欢迎,小店将**经营。

小资料

古着,日文称“ふるぎ”英文:Vintageclothes(复古衣着),由日本流行而来,指在二手市场淘来的**服装品牌的**款式。

所谓古着,不是简单的二手衣的概念,而是真正有年代的而现在已经不生产的东西,这些服饰无论使用的面料,细节的剪裁甚至用途都是当时那个时代的缩影,所以有着特殊的价值。两种人买得较多:一种是喜欢怀旧的纯古着迷。还有一种就是现在国外炒了许多年,国内年轻人中渐流行,有着主流趋势的古着Mix风,其实就是**混搭的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