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计划书之大学城报刊亭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报刊业经历了30多年的蓬勃发展期。初期,党报*揽**;20世纪80年代,晚报勃兴,副刊繁荣,生活味、趣味性渐浓;90年代中,都市报兴起,从此**市民生活。时尚类、家庭生活类、文摘类、教育辅导类杂志大放异彩。中国报刊业变得纷繁多样之时,也为激烈的市场大战埋下了种子。从价格战、优惠赠品战到规模战、品牌战,报刊业进入战国纷争时代。

近年来,中国报刊业的发展十分迅速。多项指标增势强劲,报纸出版能力不断提高,世界报业大国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中国出版的各类报刊已基本上满足社会各层次的需求。都市报已成报刊业中的主力媒体,是*活跃*有影响力的媒体。

从整个报刊发展趋向看,细分性深度化的报道评论是纸质报刊区别于其他媒介和赢取“**”读者的核心竞争力;从单个报刊来看,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大限度地利用优势资源,从而创新性地解放出*大的新闻出版生产力,已是经营性新闻机构作为新闻信息市场供给者角色的*好选择。

现在的中国大学是一个拥有众多人数的大学,庞大的阅读群显然为报刊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报亭针对不同受众(主要面向大学生),调查报刊、杂志需求。男女同学在报亭上都不难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报刊、杂志。

“校园报亭”在校园中*此一家,主要的市场放在学校,服务的客户是全校师生。通过市场调查,对于学生来讲,来学校是为了能学到知识本领,作为一个没有收入的消费群体,因此消费水平不高。报亭出售主要是价格中等,信息量大,在社会上有好的口碑,并适合学生阅读的报纸和杂志。

竞争对手分析

但是学校仍然存在几家书店,书店里同样经营报纸和杂志,这个无疑给我们的报亭经营带来很大的竞争,影响我们的经营业绩和利润。

校园书店的经营者们有足够的资金购进多种多样,不同价位的报刊杂志,但是作为我们学生的我们,我们团队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做后盾,因而无法扩大销售高价位,多品种的书籍。但是他们没有我们团队了解大学生的需求,不能抓住大学生的心理,也就是说他们进的书的种类有点盲目,而我们是根据大学生现阶段的需求购进报刊杂志的。

标签: 创业计划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