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举办早餐创业项目培训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帮助老百姓学好一门实用的创业就业技能,是引导老百姓迈向创业成功之路或增强就业能力的基础。吉*市就业培训中心充分考虑初创业就业者资金少、**业就业经验的实际,并结合市场需求,精心选择了创业成本比较低、创业难度不太高、实用性比较强、就业相对容易的早餐制作项目开展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使学员学会中式面点制作的基本方法,掌握一些早餐项目的制作,为以中式面点的制作为主要经营内容的创业或就业打下基础。

在培训过程中,州内**的中式面点制作**谭宗谱,冒着烈烈炎热,在教室、在操作间,不顾汗流浃背,耐心**,手把手地向学员传授了22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8月15日上午,吉*市就业局培训中心还召开了学员座谈会,征求学员意见,探讨如何做实做好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来自社塘坡乡强虎村的学员龙其珍深有感触地说:“虽已在金湘水泥厂工作,但觉得从健康和更好地生活考虑,在水泥厂工作不是**之计。想通过掌握一门实用技能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所以来学习的。为不耽误学习,我每天掏100块*请人顶班,就是希望多学一点。希望培训的时间能更长些,这样可以学的更多些,下一步准备通过早餐经营来走出自己的创业路子”。来自矮寨镇金叶村的学员杨林蛟告诉我们:“原本对面点制作没有兴趣,是家里人硬要我来的。但是通过学习,从原来没有兴趣,到现在愿意做了。为了学习不迟到,早晨5点多钟就起来了。在培训期间,我已经开始创业的尝试。利用赶场,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制作凉面和春卷出售,取得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来自社塘坡乡强虎村的学员侯中正说:“以前就对烹饪有兴趣,在餐馆打过工,没有技术,餐馆有技术的师傅都不愿意传,待遇低,工作环境差。这次在网上看到了吉*市培训中心举办的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就来学习了。愿意和有共同兴趣的学员一起组织起来创业,至少利用学来的技能,再到餐馆去打工,就比以前体面多了”。来自荣昌坪社区的彭国辉动情地说:“我原在州配件厂工作,现在夫妻俩都下岗了。为了生活,曾经拖过板车、打过豆腐、学过装修等,生活的很辛苦。这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了培训班,来了以后感觉老师认真负责,能学到东西。也想通过所学技能进行创业,但缺少创业资金。只要有个3到5万元资金,就能实现经营早餐的创业。我们创业了,于社会、于**、于家庭都有好处。希望**部门能在****上、场地上给予支持”。听了学员的发言后,吉*市就业局副局长朱星平表示:一定将大家所反映的创业中面临的资金、场地等种种困难及时向**和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支持。并积极协调社区、个体协会及相关部门,为学员的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选准培训项目,把就业技能培训**业就业结合起来,使学员通过培训掌握一些实用技能,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或更体面的就业,是一条做实做好就业技能培训的好路子。吉*市就业局培训中心在就业技能培训上这种积极有益的尝试,值得其他县借鉴学习。


标签: 吉首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