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CEO该给自己开多少工资?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有一位**提到了自己薪资的事情,这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根据我以往的观察,创业公司的CEO对自己都是很“抠门”的,工资普遍很低,于是我在朋友圈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调查结果基本符合我的印象。

截取一部分内容如下(抹掉了对方的头像和昵称):

后面一共收到二十几位创业团队CEO的回复,除去B轮以后的企业,除去单打*斗的**,薪资*低为0,次之为年薪1$(这哥们*近因为开不出收入证明在为户口而苦恼),多数CEO的薪资占之前一份工作的薪资的30%不到,即9000¥以内,只有三位突破万元大关。

很多CEO提到过年发**红包、平时请客户吃饭、差旅费之类的都是自掏腰包,在财务记录方面较为随意,工资仅够支持日常开销,这应该是创业团队在财务方面的通常状况。初创团队的**笔资金往往是自己出的,都恨不得一分*掰开两半花,另外考虑到自己左口袋的*发到右口袋还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这看起来很奇怪,所以刻意压低薪资是常态。

那么给自己开多少工资是合理的呢?这没有一个标准值,投资人建议初创企业在财务方面不要太过随意,百元以上的支出都要有详细记录,找专业的财务人员代理记账。创始人团队全职员工开出的薪资要能够支持他的日常开销,这样你的投资/支出/收益的比例不至于太过畸形,对于你日后的财务决策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在拿到外部投资之后应适当提高创始人团队的薪资待遇,站在投资人的角度,他们也不建议创始团队赌上自己的全部身家,如果你的日子过得太过拮据,这会影响你的商业判断,甚至后院起*。

标签: CEO创业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