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乘风 现在电商做爆款就是耍流氓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又一款新品上线了,作为品牌商我还是蛮自豪的,因为在我的团队里有负责产品的,有负责运营的,有负责线上**的,有负责线下市场的,当然也少不了真正的**培训教练。团队没走**路线,东西也还没上线就已经把**的货物预售出去了。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显摆,只是想说一说为什么我们不走**的路线,但是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会分析下**的如何来做,品牌方怎么做才能做好**。

**

**不是来自于传统电商,也不是来自于**,其可以追溯到实体店铺,文字上的意义是“这款单品卖爆啦!”通常是供不应求,商家只摆个模型在店铺上就能预售,然后指定日期先回款再发货。饥饿营销,情感营销甚至是挣扎营销这几招在做实操的时候屡试不爽。但是,我们看到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在采用此类营销方法,有时候**并不能给企业和品牌带来多大的价值,有时候甚至看不到**产品在后续的时间的增长空间。

“**”和“**”一样是一把双刃剑,品牌方可以用**产品很快的打开品牌的渠道,也有可能因为后续的一个运营不当车毁人亡。

**可以这么做

产品销售带动品牌价值

年前我们去找一些大的新媒体平台来谈论品牌**的问题。大部分的广告和传媒公司还在考虑用TOB的大单来作为长期的盈利模式。企业100万的品牌建设费用,给到广告传媒公司,他通过手中的资源把**任务下发到自媒体人、微博KOL和微信KOL手中,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朋友圈的传播完成甲方的要求。我不断地问这有效果吗?你们包转化吗?咱们能不能包个转化率的方案?换种合作方式?答案可想而知:不做品牌建(hua)设(qian),你怎么销售产品?

15 年的1月至3月朋友圈基本被某梅子给占据了,不评论产品的好坏,只是很客观的看待这次事件。某品牌的经销商年前找到了8个**大团队,每个团队有近万人。年前开始预售,第一批货没发现异常,到第二批货的时候突然间梅子在**圈火了。形成了热点,因为从众心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购买和宣传行列。因为**本身不但是卖家他也是消费者,只有认可了产品**才能更好的销售产品。8个团队10几万**在2周之内疯狂的销售,疯狂的发图,疯狂的发客户反馈。回款1个亿,结果福建的青梅从6000一吨长到了现在2万一顿,原材料直接断货,品牌商傻眼了,**团队傻了,广告传媒公司也无语了。

**带来的后果我们看到了好的方面不言而喻所有人都受益,回归商业本质资金流极大的富足。但是,运营的不善导致了后期的经销商退款几千万,再加上出货的周期拉长让这个产品快速的起来了又快速的回落。但是,从这点我们看到了**的另外一个属性,他符合了时代的潮流。网推出身的都知道“猪八戒”和“微博易”朋友圈**明码标价,可是如果你有一只**团队,品牌建设肯定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假货

**出来的后,短时期内的另外一个情况就是假货横行。品牌方没有一个预防性的管控机制就会像X皂一样,上不上下不下。假货横行的时候负责任的创业者会使用七伤拳来进行还击,不负责任的干脆换品牌,“反正渠道为王,有渠道我什么都可以做”。我们看到**给很多新品牌和创业者很多启示和机遇,但是预防措施没有不代表不能去做,起码有个规划不然就是作死的节奏。因为品牌现在不做不给**团队增加信心,我相信以后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刚刚一个**朋友,跟我说了一些话,且不说做**的难度越来越大了,单指不具备实力的品牌很幸运的推火了产品但是代理商的风险有多大。

回归到商业本质,我们要走的更远,我们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品牌,让品牌走的更好更远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儿不要因为“渠道为王”去把“产品为王”的真谛抹杀掉。相信团队有了,平台有了,货物够了,我们再来做**也不迟。


标签: 海乘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