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勉励广大青年致力创新创业创优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5月4日,宁乡县召开全县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县委书记谭小平在会上勉励广大宁乡青年,要发挥青年优势,致力于创新创业创优工作,为宁乡转型升级发展服务。

近年来,宁乡县**于2013年8月成立了青年创业者协会,在2014年策划了*届青年创业大赛,并通过媒体加强了对创业青年的宣传报道,推介了李振江、叶锋等一大批**创业青年典型,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让“创业”成为了宁乡青年的生动实践。据悉,自全省创新创业工作大会召开以来,全县个体工商户新增7087户,同比增长201%,企业注册新增1530户,同比增长137%,创业协会会员增至705人,会员单位增至183家。

会上,来自全县各界的**青年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创新、创业、创优”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与体会。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农商银行”杯*届青年创业大赛结果,县委书记谭小平为特等奖得主湖南易呼百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坚颁发奖杯与奖金。

谭小平代表宁乡县委向创业大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不应该简单地以年龄来划分,而要以思想、精神面貌来划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站在时代潮头的勇敢者,是宁乡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一支关键力量。

谭小平强调指出,做好青年工作,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当前,宁乡正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发展是不变的主题,引导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就是在服务发展。在新的起点与新的平台上,广大青年既要看到宁乡近年来的进步,也要清晰地认识到宁乡当前发展的不足。共青团和青年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推动宁乡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二是要发挥优势,**优势。相对于父辈,青年们具有更丰富的知识、更丰沛的精力、更强烈的创业**。但同时,经验与吃苦耐劳的精神,是许多青年所缺乏的。要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汲取老一辈的丰富经验,继承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成就青年自身新的优势,并在创新创业创优工作中得以体现,成就辉煌。三是要发现典型,培养典型。选树典型是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的传家宝。团县委要把发现典型、培养典型作为重要工作,通过典型**,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宁乡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