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今年重点扶持5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是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有效举措。5月5日,我们从湘潭市残联了解到,为推动残疾人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我市将**扶持5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

肢残人士张*兵是湘潭县爱心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理,2014年他在湘潭县残联协调帮助下贷款100万余元,并争取到了康复扶贫贴息资金,解决了**难题。目前,他已建有320亩西瓜种植基地、1个蜜蜂养殖基地和1个爱心洗车行,年收益达60多万元。当年,该县残联还为38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人均年收入均在1.8万元以上。

市残联教育就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起,湘潭不断加大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力度,2014年,省、市两级共扶持125人成功创业。今年,创业扶持继续惠及残疾人群体,市本级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50名,其中雨湖区9名、岳塘区8名、湘潭县15名、湘乡市14名、韶山市4名。

创业扶持主要通过争取省扶持项目和创业****贴息项目等方式,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实现创业梦。7月下旬,市残联还将针对部分扶持的创业对象,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