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创业创大业力促全民创新创业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益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立平作为市直单位代表,在市创新创业大会上作表态发言。肖立平阐述了人社部门鼓励创新创业的主要举措,表明了人社部门与创新创业者一路同行,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的坚定决心。

近年来,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按照市委、市**“大创业、创大业”战略部署,把创新创业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抓手、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新载体,努力开展工作,共完成创业培训2万余人,扶持成功创业10多万人,带动就业24.9万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6亿元,我市被成功授予“**创业型城市”。人社部门将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创业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着力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我市创新创业工作。

一、健全创业培训体系,进一步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一是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开发、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大力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形成“我敢创新,我要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扩大创业培训覆盖面。建立普惠性培训机制,将所有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城乡劳动者(包括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创业培训范围。三是增强创业培训实效性。建立培训机构退出机制、提高师资水平、规范培训标准、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实效;坚持初始创业者培训与企业主提升培训并重,传统创业培训与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并重,创业培训与创业咨询实训并重,增强创业主体市场竞争能力。四是形成创业培训新常态。建立培训资金绩效评估机制,创建**培训基地,全面推行“培训机构列单、创业者选单、**买单”的培训模式。

二、构建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服务**。一是畅通信息网络。充分发挥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全面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形成链接**平台,覆盖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城乡一体化网络平台,提供创业信息服务。二是做实服务项目。充实创业项目库,免费向社会发布创业项目;优化创业服务**团队,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指导服务,着重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等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帮助更多“草根”实现创业梦想。完善人事和劳动**事务代理,为创业群体提供档案保管、人事代理、职称评定、社保代理、劳动关系调处等服务,以****的“保姆式”服务为创业者排忧解难。三是健全创业平台。继续抓好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基地建设,将创业实训、创业辅导、创业孵化相结合,创新孵化方式,完善孵化功能,提高孵化***。扶持高校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鼓励依托“互联网+”,打造现代农业。四是优化创业环境。树立创业典型营造创业氛围,开设创业沙龙丰富创业文化,举办创业大赛激发创业活力,完善创业政策增强创业动力。

三、完善创业政策体系,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政策落地生根。

一是推动**创业政策。**新一轮促进创业就业“1+3”政策文件,形成全社会想创业、能创业、敢创业的政策扶持体系。拓展政策覆盖面,将政策扶持对象从特定群体扩大到全体社会成员,实现创业主体全覆盖。拓展政策创新点,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就业补贴政策,提高补贴标准,降低创业成本。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税收优惠、收费减免、金融扶持、小贷贴息等政策,加大“免费、减税、贴息”力度。

二是落实创业惠民举措。全面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收费清单”,使改革红利广泛惠及到创新创业者,努力实现创业帮扶全方位、创业领域全开放的目标。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政策;积极落实园区创业企业打捆参保、高校毕业生企业就业和个体私营经济养老保险费率过渡试点政策,降低用工成本;积极落实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保补贴政策,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克服困难继续抓好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缓解创业融资难问题。提高政策含金量,将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更多地投向创新创业领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