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林 冬播后必有春生持股过节是明智选择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连经济**糟糕的欧洲,各国股市都创出了7年的新高,那么,经济做高增长的中国股市,就更不可能春节后没有“春生”行情!

如果每年的春节作为“冬播”和“春生”的分界线,那么下周的2天,就是一年一度“冬播”的*后时间。“冬播”后必有“春生”,这是被20多年中国股市实践所证明的,不可抗拒的规律,也是股市赢家**法宝。

1、3406点以来的调整已告结束。

元旦后,市场三次上摸3400点无果。随后,在***、银监会、***等各**部门对两融的调控、去杠杆化一系列调控政策,人民币汇率连续跌停,以及多只新股集中发行的冲击下,A股出现了猛烈调整,至上周五和本周一,两次触碰3050点的位置,*低探至3049点。

但是,3030点重要位置连续6天未破,意味着3000点整数位为市场各方力保,支撑**强劲。在缩量轻松重返3100点后,大盘经在3130点上方又连续收盘3天,周五便重返3200点。不仅轻松跨越了3406-3049点0.618反弹位3186点,而且还放量5638亿,冲破了反弹的二分之一位3228点,摆脱了大盘一直维持在4000亿左右低迷成交量的困局。

这表明,本轮调整已基本结束。下周一旦重新站上5周均线3230点左右,就宣告大盘走出了本波段底部,有望展开“春生”行情。

2、通缩对股市是利好。

眼下,中国正面临严重的通缩压力,1月CPI仅0.8%,创了62个月的新低,这是好多年来人们没有碰到过的通货紧缩。

也许很多人对此忧心忡忡。其实,通缩对股市反而是利好。记得1998年-2001年,中国也发生严重通缩,随后**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提出“国企3年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结果**了1047-2445点的牛市行情。

今年,**也必然会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名为“稳健”,实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和消费,比当时更有利的条件是:目前存款准备金率仍高达19.5%,大有下降的空间,与CIP仅0.8%相比,降息的条件也已具备。**还将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和效果也将大大超过1998年的国企3年扭亏。

毋庸置疑,在通缩状况下,**刺激经济、拉动消费、搞活股市、加大直接**比例的积极性格外高,比投资者更着急。将相继推出的国资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经济圈、高铁核电走出去、城镇化、能源改革等一系列振兴措施,都会对股市产生积极影响。在通缩下,股市即便不出现牛市,至少也会保持箱型震荡市、结构性慢牛市。今年股市*差也会有3000-3500点的来回行情。

3、“冬播”后必有“春生”。

我在1998年《走进赢家》一书中,就提出了这个理论。后来把它列为“股市赢功十八法”中的重要一法,并经受住了20多年股市实践的考验和证明。

为什么“冬播”之后必有“春生”?

年**账的机构、获大利的产业资本、QFII和RQFII,在新年伊始,在春节前,通常会将资金陆续重返股市进行“冬播”。这样,春节后到春天这一时段,股市都会有行情。

**将在“两会”上提出新一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经济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改革政策等。所以,“春生”行情通常是伴随着“两会”而陆续展开。

今年是改革的深化年、关键年、落实年,改革是经济发展的*大动力,同样也是股市“春生”行情的*大热点和*大动力。

过了春节,年报和一季报将令人眼花缭乱地登场、业绩高增长题材、高送转题材、st股摘帽题材、购并题材、中央和地方的国资改革方案等,将集中释放,为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中的中小盘高成长股频曝黑马,激发人气,提供了大量机会。

因需补年报和一季报,春节后的一、两个月,新股发行数量相对较少,使股市的“春生”行情能具有相对的连续性,**力更强。

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社保资金、保险资金、产业资本、券商和各路机构,在制定了新一年盈利计划后,一年之计在于春,必须在“春生”时段做足“吃饭”行情。

原先许多机构都一致看好3400点上方再接再厉,做400-600点行情,后因**调控和获利盘太多而流产。现在,从3400点往下先打出了400点的下影线,有效清洗了巨量获利盘和**盘,然后从3000点起步往上做400-600点的行情,今年的“春生”无疑要轻松得多。

A、H股的溢价逐步缩小,甚至有出现了倒挂。去年12月大盘股的“疯牛”行情,在短期内,将A、H股的负20%溢价,迅速变成了+30%的溢价。经过本轮调整,尽管券商股仍比H股溢价30%,但保险股溢价收窄,银行股又现负溢价。

指数与五周均线日益靠近,从上周的相差200多点,变成了只差20多点。下周一旦重新站上五周均线,那么,春节后展开“春生”行情就有了强有力的生命线依托。

4、抓紧“冬播”、持股过节是明智选择。

“冬播”,不仅是把握新年行情的先机,而且是抓住了中国股市政治、政策、经济、金融、供求、资金、人气等要素的核心和命脉,任何人都无法抗拒。这两天,连经济**糟糕的欧洲,各国股市都创出了7年的新高,那么,经济做高增长的中国股市,就更不可能春节后没有“春生”行情!

因此,投资者至少应以80%仓位持股过节,并且要远离去年年末疯牛行情中的热点和个股,另辟蹊径,尽可能播种可能成为节后新热点的成长股、改革股,手中有股,心中无股,静候其日后“春生”、“春收”的喜悦,便是明智的选择。近期,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接连创出历史新高,便是很重要的领先指标!

标签: 李志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