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百三 证监会怕疯涨但更怕疯跌牛市基因仍在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从基本面上看,引发这轮牛市的基本因素仍在。此外,***怕疯涨但更怕疯跌;另外,今年肯定还有2次以上的降息与降准,这对股市都是利多。

一、本周股市熊态毕露

新券商股上市,第二天几近跌停,与国信证券上市时正相反

一个超过中信证券的大盘券商股申万宏源要上市了,很多人想重温国信证券上市后继续上涨的美景,纷纷冲了进去。但当天出来的都是大单、机构单。冲进去的都是中小散户,我们预计次日必大跌,并拖累其它金融股。当天与第二天清晨,在开盘集合竞价前后,抛出大部分股票。结果,开盘就是*高价,申万宏源一直在跌9%多附近痛苦运行;周三又跌,周四才稍稍企稳,周五又跌。它把证券股比价均拉低了,殃及银行、保险股。银行、证券、保险均大跌一场,有的比跌250点时还要低

前期的**羊、金融板块失去了**风范,纷纷下跌。中信证券因不在本次检查之列,一度逆势上涨,但怎么顶得住全部券商之大跌,*后,周四、周五均跌破过28元,接近跌250点时价格。中国银行、招行、浦发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等,一跌再跌;这周大盘指数只跌了120点,远比上周单日大跌250点好,但很多银行股竟比跌250点时还要低。极有可能建设通向莫斯科的高铁*大工程的中国南北车,也恋恋不舍的*后大跌。***半夜辟谣,被解读为确实有利空

有报道称,***重新开启,对另40多家券商之“两融”检查,引发市场担心。在检查期间,股市的券商、银行兼保险一定会胆战心惊的啊。那天晚上,***发言人出来辟谣称只是例行检查,媒体不要过度解读。但细细读其声明,反而给人以真有其事,结果第二天,券商、银行、保险股果然全部再跌。这种,凡有信息总是从利空方面去理解,并得到应验的,也很像熊市。越亏越补,越补越亏,上行乏力,下行坚决

银行股形成小头部。无论是什么金融股,如平安、太保、人寿等均是越跌越亏,越亏越补,越补越亏;上去一次买进;套一批,一亏就很大,转而下行却很坚决,**是一派熊态。整个市场成交资金逐渐减少,周二到周五,沪市成交金额分别为4183亿、3416亿、2964亿、2843亿,与前一段时间的8000-10000多亿恍如隔世。

二、春节前,资金面常呈紧张状态

以往从春节前半至一个月,社会资金常呈紧张状,公司、企业要发奖金等,需要资金量颇多。1999年“5.19”行情;在2000年春节前就是这样,越来越紧,一直从1700点跌到1341点,过了春节才涨回来,后来冲到2200多点。因此,年关岁末是个坎。

三、二月新股是否会蜂拥而来

一月新股一下子上来20个,股市曾大跌一场,二月这一幕还会卷土重来吗?春节前会公布发新股吗?

四、各国货币贬值,人民币也忽明忽暗

美国经济还在坚定复苏上行,欧洲及各国货币都竟相贬值,得以增强本国出口品的竞争力,连管理得*好的新加坡都参加了贬值的大行列。人民币近期也贬了一下,又很快反弹。但对股市会有影响,2005年就是由于人民币升值涨上来的。贬值会赶走很多海外资金;对股市有压力。

五、实体经济在房地产带动下,还在下行之中

六、融资融券,使股市大起大落

融资融券,使股市大起大落,一跌就是50-100点,一涨又是60-90点,建议中小散户不要融资融券,不要冒太大风险,小心驶得万年船。

七、牛市是否已经结束?

谁也不是股仙;一位哲人说:这次与2007年泾渭不同,那次大牛市有经济高速发展为支撑。这回没有,是由于各行各业不景气,才到股市赌一把。因此,牛市会在某一天悄然消失,牛市结束时,只有少部分人能安全、全身而退.

但从基本面上看,引发这轮牛市的基本因素仍在。此外,***怕疯涨但更怕疯跌;另外,今年肯定还有2次以上的降息与降准,这对股市都是利多。因此,**看空也不敢。故应控制好仓位,挑选自己熟悉的有内在价值的股票,高抛低吸,做好差价才对。

标签: 证监会谢百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