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美发店有哪些值得注意和学习的经验?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生意不太好做,可我舍不得放弃,因为一年下来,小店在小区里也有了知名度,很多人都固定到这儿来,我决定再尝试一年,从各方面提高小店的运营质量。

在经营当中,我坚决不打价格战。刚开业的时候,因为装修好、大工的手艺也好,另一家美发店的客流量开始流失,对方情急之下,打起了价格战。几项常规项目打了5折。

但在*困难的时候,我也没有采取低价竞争的方式。开理发店**吗?如果剪发从20元降到10元,短期看赢得了低消费顾客群,但那些原来的顾客就有可能流失,而他们才是*具持久消费能力的群体,价格太低了还会使顾客怀疑是不是水平下降了。

我所能做的就是注重服务质量,毛巾保持干净清爽,用品牌洗发水。别小看这些,一些小店不注意,毛巾总是潮乎乎的,客人觉得不舒服,对店的印象就差了。

坚持用员工稳定保持固定客户群

开美发店的大忌是人员流动性太大,因为顾客尝试一种新发型总有点冒险,没做好之前谁也不能肯定是什么效果,所以人们都爱找熟悉自己喜好、特点的发型师和小工,员工流动过大就会失去顾客信赖。

我非常注重与员工的交流,每天都到店里,像朋友一样对待他们。

在小区里面开美发店还会遇到的一个难题是小工难找,小工拿提成,所以市区里的美发店活多,收入高,也容易学到新东西。开理发店**吗?这也是在小区内开美发店要注意的问题。

会员制笼络

大小通吃:在这条聚居人群较多的燕子山西路上,过去零零散散的分布着六七家理发店,大家的生意一直都是不愠不*的,勉强经营得下去。但自从这女**进来以后,其他店的生日日渐惨淡,业务也越来越被这家店所吞噬。而究其原因,却在于该店**借鉴大润发等经营模式推出的会员制——你只要交60元的会员费办一张会员卡,就可以加盟进来成为我们的会员,全年你可以无限次地随时随地过来理发,好多精明的人士一算计,60元*在其他店也就理六次左右,而这里全年可以理发,真是太划算了,于是就纷纷办卡,一些退休在家的老年人闲来无事就隔三差五来这里理发,或者说说话,或者聊聊天,人家店里也不急不躁,耐心地为他们服务。结果透过透明玻璃窗大家看到的是这里整天人山人海的人气,都认为这里理发肯定不错。再加上人人都有从众心理,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人气就多了起来,其他店的生意则直线下滑,*后惨淡经营直至退出。虽然表面上看,这位**的做法把利润摊薄了,但由于人群基数大,*并没有少*,更何况理发这东西成本本来就不高,平素员工闲着也是闲着,现在生意多了,学徒们也可以借机练练手,有利于提高技艺,真可谓一举两得。这女**真是太聪明了。

上门服务

再少的*也干:太太单位离理发店近,由于职业的原因,规定上至*长下至普通干部乃至普通员工(牵扯到国家保密的原因,具体职业就不说了),男女生一律不得留长发。而自己单位的理发室呢又忙不过来,因此定期要请这家理发店的**上门服务,但给的价格并不高。**并没有太计较,仍然坚持耐心地上门服务,上至*长下至普通一兵一视同仁。而据介绍,现在单位里本就不多的女干部人人都成了她的会员,人均消费也从一千到几千不等。女**人缘非常好,又能说会道,再加上手艺也不错,而女人又天生是个感性的动物,喜欢扎堆喜欢攀比,结果呢?纷纷接受她们深度服务,使女**的业务范围不断地扩大并向纵深发展,有的还推荐自己的家人成为她的会员。这不,就连精明的邵珠富也“被加入”,而当天送我去理发的师傅也“不幸”中招成了她的会员,办了会员卡。这不由不让你佩服她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服务至极致

极致是一种智慧,邵珠富*近一直在倡导的“1厘米营销”理论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主张将营销做到极致。这譬如烧水,你可以浪费一点燃料没有关系,这样至少可以将水烧开,你终究是达到了目的。但如果你为了节省材料而只是将水烧到了七八十度,*终没有达到目的,那才是天大的浪费呢。所以我主张活动策划或者产品概念包装也好,我们需要的恰恰不是多而是精致,这个话题邵珠富给广告部不止一个部门讲过,要有极致思维,然而具体到执行层面,我们往往都会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标签: 美发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