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毛主席故居有哪些看点?要门票吗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主席的宅基地不小呀,没有七八百平方拿不下来呀。排队进入参观,免费,武警提醒我们里面不允许拍照。按照参观顺序依次参观了堂屋、厨房、卧室、谷仓、牛栏等等,共计13间。听导游说:“毛主席家境殷实,家中有三个长工,22亩土地。”乖乖~~~

通过报廊介绍,更能清楚了解到毛主席故居的历史。

右边的茅草屋是毛主席邻居家的,两家共用一个堂屋。

孩子们面前就是一口大池塘,毛主席小时候经常在这池塘里游泳戏耍。

林中别墅呀。

转一转,好运连连,导游说的。

去毛主席铜像广场参观,人很多,有人鞠躬,有人献花,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这座铜像可不一般,民间神奇传说太多了。

据说当年运输铜像时经湘赣临界点的一瞬间,发动机突然熄*,怎么也发动不起来,也检查不出毛病在哪儿,连司机也感到几分蹊跷。周围的江西老表纷纷说:“江西是****早闹革命的地方,是他的第二故乡,他要在这里住一晚,看一看”。次日,东方拂晓,司机面向仰卧在天地间的主席铜像,双手合一,深深地鞠上一躬,“主席,咱们上路吧!”说完,跨上驾驶室,打开点*钥匙,没想到一“脚”就打着了*。

当铜像运到韶山时,早早等候在韶山广场的几万名儿女聚集在广场,比过年还高兴,大家用激动的心情恭迎主席回韶山。就在此时,**出现了,躺卧在天地间的***主席铜像好象被人们的欢呼声惊醒了,停好了的卡车忽然向前动了动,似乎主席要起身向欢迎他回家乡的父老乡亲致敬。

***铜像揭幕仪式上,据说江总拉下披盖在铜像上的大红绸布时,大红绸滑落到***主席铜像手握文稿处时,红绸布不知怎的就是拉***********步,面仰铜像.深深地鞠下了三躬。说也怪,再次拉动红绸布时,20多米长的红绸布霎时轻轻地飘落在铜像基座底下。

你说神奇哇,真真假假,这些都不得而知了。

广场的鲜花异常鲜艳,是不是因为主席的关系呀。

毛氏宗祠是韶山毛氏家族的总祠堂。里面有戏台、毛氏家族的办公室,还摆放着列祖列宗的牌位。

听导游说得神乎奇神的,还是在这里留个影吧。”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他为人民谋幸福......"周边风景区不少,基本上都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