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学子的创业致富之路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当农村小伙子李会革骑着电单车一家一户送土鸡蛋的时候,“富二代”陈仁斌正在父亲的饮料加工厂里与工人严格把控着产品质量,当*生子姚豫正在超市里忙着教兼职的学弟学妹如何摆放货物的时候,张天翼正在幻灯片前面向员工灌输着“**为什么如此重要”的理念……在人生旅途上,他们的角色各有不同,但是在创业之路上,大学生开公司须知,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创业者。

又逢一年大学毕业季,严峻的就业压力让数**的大学毕业生喘不过气来。但是,路是走出来的。大学毕业了,有的人选择打工,有的人选择考公务员,有的人选择恋爱成家,而有的人,则把自己的青春给了创业。

创业者,是个好听的名字,但更多时候,会是个让人望而却步的选择。他们一步一步都走得艰辛,他们会跌倒,会彷徨,会受伤,会迷惘,但是他们有着梦想,有着目标,有着自信,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闲言碎语。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败了,但用辛勤与智慧追逐着梦想的青春,他们都是在通往成功的途中。

这样一幅幅图片,这些每天发生的故事,告诉我们,有一种选择,叫打拼;有一种青春,叫创业。

人物:陈仁斌

年龄:31岁

职业: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创业经历:

2004年,在湖北襄樊学院读大四的陈仁斌,跑到广东中山市打工,在别的同学实习的时候,陈仁斌已经月薪2800元了。尽管父亲是海南知名企业家,身为富二代的陈仁斌,***家人,半年辛苦打工,足足存了两万多元。毕业后,陈仁斌希望自己出去闯出一片名堂来,年轻气盛的他,在家人的反对下及各种“经济封锁”下,怀揣着自己的两万多存款到内地闯天地。*后,在深圳找了一份有事业编制的工作,耗了大半年,陈仁斌觉得虚度光阴。*后,在家人的要求下,陈仁斌回到父亲的饮料加工厂。在父亲的严厉要求下,身为大学生的陈仁斌,从工厂底层干起,他开货车、管仓库、跑市场、做销售。外来的部门经理开好车,有好收入,而陈仁斌在父亲的厂里,拿着1500元的月薪,出差只能坐*车加轮船,不准坐飞机。平常,陈仁斌的专用车是厂里的货车,有次跟同学聚会唱歌时,KTV的保安甚至不让他的货车进停车场。父亲用心良苦,陈仁斌也端正心态,把自己摆在普通创业者的位置上,从工厂*底层干起。七八年下来,陈仁斌不断成长。如今,陈仁斌对父亲给自己的磨练心存感激,他也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坚守自己的创业梦。如今,陈仁斌不仅在父亲的工厂里能*当一面,他还回到家乡东方市,**自己的现代农业项目。

人物:姚豫

年龄:27岁

职业:海口汇信丰超市**

创业经历:

2008年,广东梅州小伙姚豫,从海口经济学院连锁管理专业毕业。作为家里的*生子,姚豫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在父母的“威逼利诱”下去考公务员。而是选择了在学校附近的大润发超市有目的地打工,同时在海南大学继续读工商管理本科。在大润发超市,姚豫被选为储备干部培养,但是他志在创业,在积累足够的经验与市场人脉后,姚豫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回到母校附近,开办一家超市,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www.dxs518.cn版权所有

每天,姚豫要从早上六七点,忙到晚上十二点多。创业初始,他生意惨淡,甚至连租金都*不够,中国名校排名,文员顶岗实习周记,但是,他凭借着所学的专业知识,加上市场经验积累,并与创业的同行同学交流,几年坚持下来,姚豫的创业之路逐步云开见明月。如今,姚豫自己负责管理,雇佣了几名学弟学妹等当兼职员工,超市经营得有模有样,他月收入也过万。不太忙的时候,姚豫会把父母从广东接过来生活一段时间,他想让父母看到自己的努力,也能闯出一片天地,让老人放心。

人物:李会革

年龄:29岁

职业:海南本土小吃网络创业者

创业经历:

2008年,从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后,琼海长坡镇黄号村委会西岸村小伙子李会革,先后在海口的装饰公司、网站负责网络工作,随后到三亚某企业进行网络**工作。凭借自己对互联网有着*特的感觉,李会革对网络**兴致浓厚,大量阅读微博、**等方面的专业传播知识,并在工作中有针对性地积累经验。随后,借助网络,他开始为家人的清补凉生意进行网络**尝试,获得成功后,他又充分利用网络及本土媒体资源,进行海南土鸡蛋、琼海本土小吃等方面的网络营销。作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的李会革,克服所谓的虚荣心,说服父亲回到家乡农村喂养土鸡,生产土鸡蛋,他则利用微博**负责网络售卖。

创业初始,李会革坚持亲力亲为,他每天骑电单车冒着烈日为客户送外卖,并主动找客户聊天。他以此加深对生产销售等环节有足够的了解,对客户及市场有充分的认识。如今,李会革月售土鸡蛋过万枚,清补凉、琼海小吃都卖得红*,客户回头率达90%以上。创业过程中,李会革坚持梦想,不急于求成,不怕吃苦,保证品质和品牌,积累经验,生意日益红*。对于将来的发展,李会革的梦想是以土鸡蛋为起点,发展乡村深度游,并继续借助网络进行营销**。

人物:张天翼

年龄:29岁

职业:海南首家全案网络营销公司创始人

创业经历:

2005年,从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张天翼看好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毅然离开家乡海南,远赴上海同济大学进修电子商务专业。在上海,张天翼没有被书本捆绑在校园里,而是充分利用上海电子商务方面的大平台,一边在网络公司打工,一边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参加各种互联网人才聚会,学习先进经验,积累丰富人脉,为创业打基础。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电子商务的学习与追求,张天翼毕业后在上海与朋友一起开公司,进行网络营销方面的创业。2009年,作为*生子女,张天翼告别上海,回到家乡,在海口开分公司,主攻网络营销解决方案,为企业进行媒体策划、全案营销等方面的业务。如今,张天翼的公司在海南小有名气,好几个成功的网络营销案例,为他的公司在海南站稳了脚跟,获得市场认可。目前,张天翼除了继续他的电子商务创业梦想外,还仔细分析市场,进行个性化的农家乐项目的投入开发。

标签: 海南学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