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要力挺创业让年轻人告别“拼爹”时代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金融支持中小企业**,我们的监管是否能够宽松、更宽松一点,建更多的中小企银行、草根银行。”昨日,在中部发展金融**上,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原***龙永图为当下中小企业**难、**贵建言。

建草根银行为中小企业服务

“在美国,银行主要是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大型企业基本上不靠银行,都到资本市场去**;但中国的银行主要是服务大企业,如果要它们主要为中小企业服务,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龙永图说,缩短改革进程,关键在于金融创新,比如,建立中小企银行、草根银行,把大银行做不到的事情,交给中小银行来做。

龙永图说,金融创新需要从改变观念做起,监管部门要对新兴金融业态更宽容,“就像大象进了瓷器店,要采取积极欢迎的姿态,只要它不触及法律的底线,各地金融办可放开手”。

创新还可从衡量银行好坏的标准上做出改变,“比如把衡量标准从**多少,变为看它贷款对象的成本降了多少”。

别让创业者成银行“打工仔”

经济转型,金融如何发挥作用?龙永图谈到三个方面:促进消费,推动产业升级;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大众创新、创业。“比如旅游,大批中国人跑到日本去旅游,证明大家对高质量的旅游产品需求大,我们就应该在这方面下功夫,让老百姓在国内享受好的旅游产品。”

创业也是一样,“现在年轻人找工作都是拼爹、拼关系,如果金融业能支持创业者,不仅解决就业,更能解决社会公平正义,解决过去不平等竞争意识的问题”。

而对于这些创业者、小微企业,要为他们减免**费用,“现在创业都是一些白手起家的人,不要再出现一大批给银行打工的"打工仔"。

标签: 金融力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