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哪些比较低调的大学?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哪些比较低调的大学?盘点那些低调有内涵的大学。没到临近高考季,各大学便开始了疯狂的宣传和招生。当然,大学的好坏、质量不是靠宣传就能忽悠各大学子及家长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国有哪些行为低调却口碑和内涵都**的大学吧。*先,我们通过网上某篇帖子了解到了中国*低调的9所大学,中国*低调的9所大学是哪些:包括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其实,这些大学,多数要么实力并不是真正**,要么并不是真的低调,既是真正**、又真的低调的大学,我看只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所了。

清华和北大哪所大学更出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建国后才创建的中国*年轻的一所国内**、****大学,可是它学校本部不是在*都北京,也不是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大城市,而是在内地三线城市安徽合肥,不得天时地利人和之便,使得它的发展道路颇有些尴尬、窘迫,也不好张扬高调,就只好低调、谦逊一些,扎扎实实做事了。如此以来,倒是出了不少**人才和杰出成果。但是,其“少年班”仍然有些张扬、激进,这种做法并不可取,我曾多次写文章反思过。(与中科大情况类似的还有哈工大、西南交大等。)除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低调的大学,我看还有两所,而且要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之上,即北方的清华大学、南方的南京大学。即中国3所*低调的大学:清华、南大与中科大。相反,中国*高调的大学,北方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南方有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另外,相对于复旦,上海交大也是低调得多,可是要说*低调的大学,它还不算。

众四川大学在国内排名第几?所周知,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是中国*好的两所大学,泰山北斗、双子星座、并驾齐驱,而且清华的许多硬、软指标还要超过北大,在许多大学排行榜上清华也是排在北大前面的。可是,相对于张扬高调、奔放热烈、狂傲不羁、个性鲜明的北大来,清华确实低调、平和、博大、务实多了。人们都说,北大是中国第一偶像型大学,而清华则是中国第一实力型大学。

南京大学在国内排名第几?中国科技大学在国内排名第几?南京大学作为民国时期*屈一指的中央大学,建国初院系调整时又兼收(再分裂)了东南大学、金陵大学、金陵女子大学,自建校一百多年前一直是中国*好的少数几所大学之一(在不少人心中,中国的大学排名【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南大、浙大、中科大、人大、武大、中山、哈工大、川大、西交等】,南大至少在第5位);可是,它一直很娴静、淡雅、甜美地存在于故都南京,被称为“中国*温和的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