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里的APP可能会‘出卖’你哦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看到有趣或是有用的APP进行下载时手机总会提示告诉你这款App会有哪些功能,但实际上,你很难知道这些App应用会在“背后”干些什么。你经常下载APP吗?比如,它们会以什么样的频率把你的地理位置信息传输出去?即便你不使用这款App应用,它们依旧会追踪你的信息吗?还有,它们会通过上传或下载的方式获取用户私人数据吗?

APP会暴露手机主人的信息吗?现在有一款**的安卓工具能够帮助用户搞清楚这种状况,它就是SpyAware。即便在你不使用自己的手机时,它也会告诉你的手机在执行哪些操作。和 Xprivacy或其他工具不同,SpyAware可以在任何一部安卓手机上应用,而且,它可以让用户**访问手机操作系统,而不仅仅是获得“root权限”。

怎样防止手机暴露自己的信息?当用户安装了SpyAware之后,这款App应用会基于手机内安装的应用风险,给你的智能手机打一个总体评分,还会告诉你在手机闲置时,会有哪些数据被使用,以及哪些App应用依旧会处于激活状态。

用户可以花三美元升级到SpyAware的全功能版本,该版本有很多有趣的功能。比如,用户可以获得SpyAware的**,了解自己手机里有哪些“危险系数”较高的App应用,比如某些应用会读取你的短消息内容,获取照片,或是录制语音。此外,用户还可以看到每款App应用会使用多少数据,收集用户地理位置信息的频率是多少,以及是否会发送相关数据。更重要的是,这款应用能让你知道手机里那些预装应用在干嘛!显然,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

如果你觉得某个App特别可以,那么可以在SpyAware应用上的选择“Take Action”操作,此时这款App会被卸载,并且会报告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此外在该操作下用户还能直接在谷歌Play Store应用商店对该应用进行评论,或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你的体验感受。

当然,Location Sentry公司希望用户能够信任他们开发的SpyAware,因为如果要监控手机里的各种App应用,需要用户获准SpyAware在自己手机里的使用权限。由于SpyAware不是一款开源应用,也就是说,你得到的只是Location Sentry公司单*的**。根据该公司创始人Spiegelberg透露,他们目前暂时没有开源的打算,但是用户可以导出相关数据,自己分析。同时他还强调,Location Sentry公司绝不会收集、出售用户信息。

不过,还有一个主要问题,那就是如果你有一款App应用,它对你非常有用,但是却需要**的访问权限,除了卸载它,你**没有其他更好的优化方法。“如果是这种情况,你需要有双向选择,”Spiegelberg说道,“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你想要这款App,那么就接受它获得更多信息,并允许它使用这些信息,否则就不要这款应用。”

Spiegelberg意识到,如果要开发一款能够吸引人的App应用,必须要找到解决问题的**。他和他的团队希望利用SpyAware,引起人们对手机缺乏控制的关注。同时,他希望苹果、谷歌、以及其他移动科技公司能给予用户更多地精细控制,而不是让恶意App横行。

标签: 手机应用AP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