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之源的城市——凤凰古城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我是这样赞美它的——这是一个被许多人写过了遥远的古城,也是一个蕴涵了史学意味、文学意味的古城,它在民歌和民俗中渐渐老去,在月色中和传说中向人们展现着自己的故事——凤凰古城。

文学*匠沈从文先生对凤凰有这样一段描述: “若从一**前某种较旧一点的地图上寻找,当可有黔北、川东(今为渝东南)、湘西一处极偏僻的角隅上,发现一个名为“镇竿”的小点,那里同别的小点一样,事实上应当有一个城市,在那城市里,安顿下三五千人口”这就是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紫红沙石砌成的城楼、沿沱江而建的吊脚楼、古色古香的明清古院,积油绿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等风景区。这里不仅风景优美,有着少数民族的浓郁风情,而且人杰地灵、贤达辈出。它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还享有“北平遥,南凤凰”的美誉。

人文景点有沈从文故居及墓地、熊希龄故居、北门城楼、东门城楼、连接两城楼的城墙、虹桥、万名塔、文昌阁等。古城现有文物古建筑68处,古遗址116处,明清时代特色民居120多栋,各种庙祠馆阁30多座,是中国西南现存文物建筑*多的县份。城内还有古色古香的石板街道200多条。2001年12月,凤凰古城被***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古城拥有土家织锦、苗家绣品等具有民族特色和*特的传统工艺。

不管你去多少次,这座古城似乎都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那么*特又那么吸引......

标签: 凤凰古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