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作坊用脚盆泡发霉的“豆皮”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展开行动。在地铁2号线终点光达站再往南,黄兴镇荣河村,一处非法生产“豆皮”的小作坊被曝光。据了解,该作坊堂前屋后的地面都堆满“豆皮”,6台生产机器上结着铁锈和蜘蛛网,光线昏暗,卫生条件堪忧。生产间隔壁紧挨着厕所,厕所里一个大脚盆正浸泡着发霉的“豆皮”。

据长沙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大队长熊立祥介绍,这家作坊属于典型的“地下工厂”,利用偏僻的城乡接合部逃避监管。执法人员共在现场查获1600公斤“豆皮”、9900多公斤玉米淀粉和20.5公斤焦亚硫酸钠。作坊**是用玉米淀粉和食品添加剂制成了所谓“豆皮”。(焦亚硫酸钠“如果摄入过量,会对人体肝肾功能造成损害”。熊立祥还指出,此处出产的“欣源”牌豆皮,冒用了河南许昌飞航食品有限公司的QS证明和厂址,并销往马王堆菜市场等处。

几乎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在长沙县朗木梨镇花园村发现了一家生产饮用水的小作坊。所谓“富林饮用水有限公司”饮用水作坊,工商营业执照上显示的营业期限竟然长达50年,明显存在造假嫌疑。此外,作坊**也拿不出生产、经营饮用水的许可证。车间有完成灌装并贴“石山围泉”和“大围溪泉”标签的桶装水。大量票证记录了从3月13日起每天的送水量和回收桶数量。

据长沙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执法大队长卿建光介绍,这家作坊的生产条件、环境以及消毒设备均不达标,“连一份检测报告都没有,我们会要求这里先停业”。

感悟:对于中国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问题早已是老生常谈了。对于这些黑心作坊的行为各网友也是吐槽声不断。若要除掉这些“社会蛀虫”食品****部门必须强力打制,而作为社会人士的我们也应该多些社会责任心勇于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