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丸子的制作方法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有哪些?湖南特产哪些比较有名?说道湖南的特产,小编不得不**“猪血丸子”。猪血丸子又称血粑豆腐或猪血粑,是湖南邵阳地区的汉族传统名点,属于湘菜系。每年的十一、十二月份,几乎家家户户都制此品,以供数月之需,是当地冬至腊月制作的一种过年食品,有着悠久的传统。此菜以豆腐为主料,配以适量的猪血和猪肉制成。近几年,又在原料中增加了鸡蛋,每丸一蛋。称为**丸,味道尤美。

制作方法:

1.先将豆腐放筐内滤水,把猪肉切碎、鸡蛋煮熟。

2.将豆腐揉成糊状,加入肉末、猪血(留250克上色用)、食盐、辣椒粉,搅拌均匀。

 猪血丸子3.把拌好配料的豆腐糊分成16等分,捏成坨,每份包入一个去壳的熟鸡蛋,搓成圆球状。

4.逐个将丸子外面粘上一层鲜猪血,平摆在木板上,放太阳下晒干(要晒二三天,如怕变质,可烘干)即成。

产品特点:做好的猪肉丸子,形圆色黑。食和时切成3毫米厚的片状,蒸煮皆可,佐酒下饭均宜。这种丸子易贮存、携带,如贮藏得法,可放至第二年的五六月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