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马尔代夫”郴州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一条武广高铁不仅仅拉近了长沙与广州的距离,同时长沙到郴州也仅需1小时。郴州,一个被称为“生态**”的城市。“四面青山翠屏,草色花香尽得春”。郴州的旅游集奇、险、秀、美于一体,聚山、水、洞、泉于一身,是驴友们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

湖南的“马尔代夫”

湖南郴州

郴州古称林邑,意为林中之城,全市森林覆盖率70%。“一山、一湖、一泉”是便是郴州山水风光的精髓。高铁抵达郴州后可直奔苏仙岭。苏仙岭又叫牛脾山,位于郴州市区东侧,“山虽不高”,但相传西汉时期苏耽成仙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所以称之为苏仙岭,自古享有“**第十八福地”、“湘南胜地”的美称。因为苏仙岭离市区很近,所以站在山顶看到的一面是连绵不绝的山岭,一面是美丽繁华的郴州市区,美不胜收。

从郴州市区去高椅岭村没有直达车,但可以选择了当地包车的方式。高椅岭是一块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一派迷人姿色。所以有人评价郴州的丹霞景观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

游玩高椅岭不需要太久,晚上可以在当地农户家住宿或者露营,也可以包车前往东江湖。小东江可以说是来郴州旅行的必去景点,而雾漫小东江更是已经****。小东江在每年的5月—10月,只要天气好,就有雾!为了拍到*美的“雾漫小东江”,许多游客清晨4点起床,带着三脚架就出去占位置了。小东江撒网的渔夫每天会按时出船撒网,早晨一次,傍晚一次,这就是他们的工作了。

游完东江湖看了一次雾漫小东江后,包车前往永兴,去“湘南**村”板梁古村静享时光吧。板梁古村经历六**历史沧桑,从宋末元初**人在这里落脚,板梁古村就开始跳起了她的生命之舞。古村奉行天人合一的自然格局,至今仍保留着连绵成片的湘南明清古民居建筑360多栋。月如梭、山水依旧,那些饱经风霜、灵秀的古民居历经洗礼,却风采依旧。

交通:

*车:长沙到郴州的快速列车大约需要4小时,硬座50.5元。

高铁:长沙南到郴州西的高铁*快仅需要1小时5分钟,二等座票价149.5元,一等座244.5元。

门票:苏仙岭门票55元,索道全程30元。东江湖门票80元/人(包括雾漫小东江、猴古山瀑布、东江大坝外景、龙景峡谷、观东江湖)。高椅岭免费。板梁古村门票50元。

贴士:如果想去高椅岭可以提前打电话给高椅岭村邵村长。他会帮忙安排房间、预约司机。

标签: 湖南马尔代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