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水果仓库起火芒果香蕉被毁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1月15日晚上,长沙红星市场附近一水果仓库发生大*,数十吨芒果香蕉被烧毁,无人员伤亡。

事发仓库为洞井街道天华社区A3栋对面的一排仓库中的一个。1月16日上午十点,两名工人正在清扫大*后留下的垃圾。发生大*后的仓库没有顶棚,四周墙壁多处被烧开裂。仓库铁门已被消防部门贴上封条。透过门缝,看到里面被烤熟烧焦的芒果香蕉遍布,里面还有烧成焦炭的木头、扭曲的铝片。

洞井街道天华社区筹委会书记张海泉说,起*的原因,可能与水果商用烤炉催熟芒果香蕉有关,因无人值守不慎酿成大*。具体原因及损失,消防和派出所等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6日下午3时,湘潭市九华经开区一高层居民楼发生电井起*,有数十名居民被困,湘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后,迅速调集九华、雨湖、砂子岭、特勤4个消防中队10台消防车5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灭*。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大楼是位于九华经开区的峰尚**小区2栋1单元,14楼电井内有大量明*,*势已经沿着电井内的物品燃烧至 28楼,浓烟在电井内弥漫到各个楼层,致使全楼被浓烟所笼罩,黑烟从14楼以上的各个窗户口向外弥漫。现场虽然有很多居民从楼梯逃生,但是仍然有不少居民被困在楼中。见状,消防队员迅速展开施救,一方面协调物业部门迅速将大楼断电、断燃气,一方面对大楼逐层住户进行疏散,同时,在*场侦查出大楼消防栓正常出水的情况下出动灭*攻坚组,沿楼梯徒步冲到14楼,从14至28楼逐层安排人员使用室内消防栓进行灭*。

半个多小时后大部分居民已经撤离到楼下,但仍然有被困的居民。当时17楼有一户居民家中有个103岁的老爷爷,不敢贸然下楼,直到消防队员上楼将其背出。此外,16楼至21楼七八个小婴儿在消防官兵的护送下被成功疏散出大楼。大部分居民因吸入大量浓烟感觉不适,也有部分人员因为吸入浓烟导致头晕**。

直至下午4点30分左右,大*被扑灭,消防人员再次往返3趟对32层大楼的每个电井进行侦查确定无明*,对大楼每层每户住户进行逐户清理,确认无人员后返回。*灾被扑灭后,整个大楼的楼梯间有大量水迹,从14楼至28楼楼道内的电井均有燃烧的痕迹,电井门和大部分看似电表箱的物品也受到*灾破坏,14楼以上每个电井楼梯间被熏得乌黑,近10户家庭室内被熏黑。目前,电井具体起*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被疏散的居民也正在等待相关部门安排,逐一返回家中。

据统计,电井起*的楼栋高32层,每层4户,整栋楼内住着128户居民。消防部门成功救出65名被困居民,大多数人身体无影响。120救护车将五六名被浓烟呛住的居民送往医院处置,所有送往医院的居民都是因为吸入浓烟导致头晕**,身体并无大碍。


标签: 长沙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