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公立医院改革 药费检查费降价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民邹女士前往长沙市第三医院看病取药,发现检查费和药费比以往都便宜了不少。长沙昨日正式启动城市**医院改革试点,长沙市第三医院成为*家试点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等措施成为亮点。

病人:药费检查费都降价了

邹女士头部不适,医生详细询问病情并仔细检查后,为其开了头部CT平扫检查。以往该项检查费用为270元,但昨日邹女士只需支付243元。随后,医生根据病情为邹女士开了心脑舒通等3种口服类*疗药品。医改前需214元的药费,邹女士只需支付182元。“检查和药费两项足足少了近60元,真的感觉很实惠。”邹女士说。

市民周爷爷昨日也感觉“药价真降了”。患糖尿病多年的周爷爷每月都需前往医院诊疗开药,以往每月需400余元的药费,但这次足足省下近70元。“按照这个降价幅度,我今后每年这项费用可以省下近千元,相当于省了两个月的药费。”周爷爷说。

医生:医疗服务价格提高了

据长沙市第三医院院长张先家介绍,该院作为长沙城市**医院改革****,将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取消原有的药品加成政策,调整医疗服务技术价格和医保支付方式,让群众享受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既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也可使医疗机构获得合理补偿。”长沙市第三医院副院长昝家宁介绍,比如,开胸探查术(经胸腔镜)手术费用由以前的1600元调至2000元。但根据数据测算显示,总体来说,不增加病人实际医药费用负担。同时,该院还将实施医保病人门诊单病种包干,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长期服药的常见慢性疾病,实行门诊*疗单病种管理,切实降低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

规划:县级**医院将全面实施

根据《湖南省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全省87个县(市)**医院、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分三批启动综合改革。届时,所有县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所有药品(**饮片暂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此前,包括浏阳在内的**批和第二批的12个试点县市已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而《长沙市**医院改革指导意见》也透露,长沙将逐步将**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2015年全市所有县级**医院改革将全面实施,市级**医院改革试点也将取得一定成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