诅咒警示牌为何效果显著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郑州一小区门口放置了一块诅咒警示牌,上边写到:车停此处,必出事故。知情人说,这是保安对在此停车的车主说出的诅咒语。以前个别车主为了图省事,随意将车停放在此处,影响别的车辆进出,保安放置禁停牌也无济于事,不得已写了这样霸气的语言贴在木板上,警告车主。据保安说,有这样的警示牌后,再也没有人在此停车。

车停此处、必出事故,这诅咒警示牌,真狠;这保安,素质真低。乱停车当然不对,但应当好言相劝,怎能恶言诅咒?一方是业主,一方是保安,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并且后者还是前者花*请来为自己服务的。如此态度,岂不令人心里添堵。

可是,保安出此下策,也属无奈之举。警示牌半年前就有了,不过原来的警告语是这样写的:此处禁止停车,再次提醒后果自负,事故多发地域。可是就有业主对此视而不见,继续乱停乱放。保安一怒之下出狠招,从此业主不乱停。事实证明,“诅咒警示牌”虽然雷人,却收到了“显著效果”。不得不说,某些不讲文明的人委实太不自觉,“敬酒不吃吃罚酒”,你不拿出“力度”来,他们就不收敛。

那么,对于“诅咒警示牌”,我们究竟该持一个什么态度?是站在法律和文明的角度予以谴责,还是站在实用的立场给予力挺?估计会有争论。不过,此事带给我们的思索还远不止此。我们良好的生活环境,莫非只能靠这种“诅咒警示牌”来**?不管是苦口婆心地劝说,还是反反复复地引导,何以竟敌不过一句“狠话”?

对某些泛滥成灾、屡禁不止的丑陋现象,确实必须拿出一点管理的“力度”来,但相关措施也必须守住法*和文明的底线,不能以暴易暴。“诅咒警示牌”应立即拆除,不能任其继续污染人们的眼球。而那些乱停车的业主也应自我反省,千万不要腆着脸将不文明进行到底。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