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2年销量仅完成3年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2年销量仅完成3年,汽车销量达到5.3万辆,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就已超过2013年全年,毫无疑问2014年开启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史*重要的篇章。然而,无论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年-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定的,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还是新能源汽车**应用城市(群)申报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要求2013年至2015年39个**应用城市(群)将累计**新能源汽车33.6万辆。5.3万辆的销售成绩远未到骄傲的时候。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76万辆,如果加上今年销售的5.3万辆,为7万辆左右,仅完成《计划》的目标20.8%。所以,有**指出如果想要新能源汽车销量能够有所突破的话,需要国家**更进一步的扶持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绝大部分来自于私人消费者,而私人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仍持观望态度。

正是基于私人消费者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截然不同的态度,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开发**的合资车企,华晨宝马[微博]在今年4月份宣布纯电动汽车之诺1E启动租赁运营后,其广州车展亮相的*款插电混动产品—华晨宝马530Le开始肩负起**国内C级豪华新能源轿车市场的重担。

所谓一步**,步步**。宝马眼见在国内传统汽车市场上难以追上奥迪,开始放眼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新能源车市场销售主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成为其布局未来的杀手锏。12月19日,华晨宝马530Le入围第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无疑为其插上了政策补贴的翅膀,《规划》与《计划》提到的目标为其**市场提供了*大的空间。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