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心旷神怡柘溪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景心旷神怡柘溪,柘溪风景区位于湖南省安化县西部山区的资水中游,西北与武陵源相邻,东北与桃花源接壤,是湘黔铁路和怀桃公路线上一处旅游、避暑胜地。柘溪风景区上起坪口,下临柘溪电站大坝,绵延56km,宽18km,有山地70km2,水面85km2,内含孤岛、半岛45处。年平均气温16℃~17℃。规模壮阔,气候宜人,自然景观**丰富。沿大坝溯流而上,或从坪口顺水而下,两岸青山似染,层峦叠嶂,雾气缭绕,雨过云迁,水面开阔处,碧波万顷,浩若沿庭,狭窄处青山对峙水天一线,令人心旷神怡。

分布在柘溪风景区的18处景点,更是天造地设,妙趣横生。诸于坝吐登云,双溪对口,天鹅孵蛋,湖上琉球,橘园揽胜,林海藏珍,茶山艳色,还有福寿山观涛,飞崖山听瀑,梅王洞**等等。这些景点均具有幽、秀、雄、险的特色。其幽,有如神湾景区的孤岛罗列,黛色参天;其秀,有如宝塔山景区的天鹅戏水,青螺点点;其雄,有如福寿二山双剑穿云,悬崖百丈;其险,有如梅王洞里的险河飞瀑,栈道云梯。各处景点,都流传着许多反映古代梅山文化风情的人文史话,为探奇者神往。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