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双峰县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资能按时领到手吗?一般何时发放?以现金形式发放还是银行转账?”“都领到手了,感谢**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12月25日上午,在双峰县“万都美尚御园”的工地上,双峰县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合检查组随机走访了多位农民工。据悉,从12月下旬开始,双峰县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县委、**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公安、**、检察、人社、工会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查处工作**小组,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席会议制度、突发群体性欠薪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打击欠薪逃匿行政司法联动机制,**了《双峰县建设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直付暂行办法》和《双峰县工资支付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有力了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成效。2014年1—11月,共处理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的投诉举报案件203起,涉及3000余名劳动者,被拖欠工资2167万元。其中,涉及10人以上的案件达89起,涉及金额1426万元。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