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云山森林公园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景云山森林公园,武冈城南,云山投地而起,海拔1372.5米,属雪峰山余脉。东西绵延数十里,毗连着武冈、新宁、城步三县疆界。

云山之名,据清初新化人邓显鹤游云山后著文:“每晨起,坐院中,见脚底白烟一线,蓬蓬出石际,老僧日:‘云起矣’,已而蓊然满山谷。乃叹云山之名不虚也。”可见云山是以云缭雾绕的特异景色而享其名。

云山极富神奇色彩,《道书》载为中国第69福地。相传原有72峰,l峰飞往靖州,即靖县城外之飞山。据《湖南考古略》载:“卢生、侯生,(秦)始皇道入海求神仙茶,不获,居云山”。《重建云山梵刹碑记》也有“昔卢、侯二生,避秦炼丹于此”的记载。香炉峰上的“卢侯二仙祠”,石基尚存。五里庵道旁石崖有隶刻“秦人古道”4字,相传当年卢、侯二生,即沿此道入山,同当地谭真人~起修炼。秦始皇派陶、邓二将军追至云山,亦留不去,后成仙飞升,遗体石化,成为云山一景“将军石”。此外,尚有侯仙迹、卢仙影、仙人桥、扫坛竹、炼丹井、飞升台、棋盘石等景点,皆为一方胜迹。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