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然保护区鹰嘴界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自然保护区鹰嘴界,鹰嘴界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会同县东南部,湘西南边陲,怀化市南端,沅水上游,地处雪峰山脉西支南段,距会同县城约35公里。是一个低海拔集森林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于一体的自然保护区。主峰鹰嘴岩海拔856米,区内有结构和功能保存完好的森林生态系统,植被繁茂,古树参天,群山起伏,有点将台、鹰嘴岩、骆驼峰、子母岩和九洞、鲁冲、庐冲瀑布群等多处景点,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素有“中国南方生物基因库”的美誉。

主要保护对象有**濒危野生动物资源,典型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野生动物资源及其栖息地和*特的自然景观。其中国家一级保护的野生植物有红豆杉、银杏、纯菜、钟萼木、南方红豆杉5种,****保护的有蓖子三尖杉、鹅掌楸等18种。有****保护属黄莲属(含1种)和**保护科兰科(21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脊椎动物有云豹、白颈长尾雉、白鹤、白鹳4种,****保护野生动物的有大鲵、虎纹蛙等21种。****保护的野生昆虫有彩臂金龟、宽尾凤蝶等9种。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