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美景油溪河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旅游美景油溪河,油溪为资江在县城第二大支流,以溪水清亮如油而得名,位于新化县北就资江东岸,源出涟源市交老岭,在油溪乡油溪村注入资江,全长67公里,集雨面积719平方公里,坡降4.2‰,落差281米,年平均流量16.84立米米/秒。

由于水量丰富、落差大,现在其上游修筑了“车田江水库”及其配套工程,解决了新化县河东6个乡镇的农田水利灌溉问题;中游修建梯级电站五座。 油溪河幽深,源头是山,出口仍是山,上游是峡,下游还是峡,平滩是谷,险滩是深谷,沿河两岸青山高耸、绿树蔽日、危崖刺天、峭壁如削、河床幽曲、神秘莫测,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悬崖。

油溪河是新化境内资江第二大支流,全长134里,已开发景区56里,为中华峡谷**漂。油溪河两岸危崖高耸,峭壁对峙,林木葱笼,怪石密布,大小山峰石岭数百座。河内水流湍急,河床幽深,险滩繁生,深潭迭出。这24里漂程中,要过28座山、34壁岩、48面滩、39回湾、27要峡、12道门、46个潭,落差近200米,全国*创自由漂与**漂相结合。漂**程需两个半钟,惊险、神奇、刺激。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