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落后西方善于集中力量做大事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1999年,*****次明确提出了“走出去”战略。而实际上,早在此之前,中国石油企业已经开始了海外市场的拓展。

1995年,中国石油公司先后进入哈萨克斯坦和苏丹进行投资、勘探、开发工作。尽管这两个国家都并非中国石油公司海外布局的**步,但确是成功的一步。无论是哈萨克斯坦还是苏丹,现在都是中国石油工业海外权益的重要地区,也为中国石油企业海外投资提供了宝贵经验。

这成功的一步也并非一帆风顺。从在哈萨克斯坦遭遇到的非商业因素影响、苏丹早期勘探的重重困难到如今由于南北苏丹**给中石油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一切都昭示着中石油的海外之路还将继续解决一个又一个未知的困难。

中石油如何在西方公司的竞争之下成功拿下阿克纠宾项目?一直以来被广泛认为是“**主导,企业出马”典型案例的苏丹项目又有着多少**意志?

本期,《能源》杂志特邀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的童晓光院士回忆在石油工业“走出去”的早期阶段,中石油如何在哈萨克斯坦和苏丹打下“海外大庆”的坚实基础。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