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蒸八带蘸蒜泥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蒸八带蘸蒜泥,湖南美食蒸八带蘸蒜泥,春天到了,天气渐渐地暖和了,鲜活的八带在青岛的海鲜市场上渐渐的多起来。青岛市面上所卖的八带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长腿的八带在青岛称之为长蛸,一种短腿的八带称之为咗(意短矬)蛸。今天要讲的就是后一种短腿八带,只有这一种八代才是青岛人的*爱。在青岛人眼里,春天的八带宁可多花一半的*也要买活的吃,因为这是一个尝鲜的季节,母八带在春季里一般都会有籽,味道在一年里也*鲜。青岛人也都会选择在这个季节买一些活八带回家孝敬父母。

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小八代的青岛食法:

食材:活八带500克,

调料:大蒜泥8克,酱油5克,米醋8克、香油适量

美食制作:

1、先将八带一手拿一个腿对腿对搓,搓净腿吸盘里面的脏东西,并洗净;

2、讲洗净的八带放入蒸锅,大*蒸制十分钟即可取出;

3、蒜泥加入酱油、米醋和香油调拌均匀即可食用。

福小贴士:1、八带因为生长在海洋底部沙石之间,吸盘里面难免还会有泥沙吸附,所以加工之前需要清洗干净,避免牙碜。2、八带一定挑选活的,在水中来回跑动的这种*好,一看死气沉沉的口感就差,还有八带一定要选择颜色发深的,这种新鲜度高,那种发白的就尽量不要选择了。3、八带肚子里一般不会有什么杂物,所以不需要取出,八带*鲜的就是内脏里面的黑墨了,去除了墨袋的八带,青岛人会认为你把整个八带的鲜味都破坏掉了,真正的青岛人是不喜欢吃的;所以在青岛做八带不怕八带做出来黑黑的,就怕你做出来的八带去掉了内脏。吃八带也需要先吃头后吃腿,这样你就可以品尝到鲜香美味的八带。不过吃完八带后千万记得不要露齿笑了,那一口黑黑的牙齿,那样估计笑的不光是你自己了。4、八带可煮可蒸,我感觉蒸的八带鲜味流失少,但是蒸的八带不易入味,需要蘸料添加;煮的八带虽然味道可以添加进去,但是一样好多鲜味都会流失了。孰是孰非你自己选择好了!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