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荣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绥宁荣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12月27日,笔者从***办公厅日前公布的“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中获悉,绥宁县(苗族四月八姑娘节习俗)榜上有名。

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又称“黑饭节”、“跳花跳月节”,是苗族群众一年一度*隆重的群众性的民族节庆活动,主要流传于以黄桑坪苗王古国为中心的绥宁县及周边的广大苗族地区。这一重要节日相传是为了纪念古代飞山峒蛮女**杨黎娘。这**,身着节日盛装的苗族同胞聚集在一起,喝烧米酒,吃黑米饭,载歌载舞,谈情说爱。2008年,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这一传统的民族节日正在向集文化、旅游、商贸于一体的综合性节日过渡。今年9月,该县凭借民俗活动“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喜获2014年至2016年度“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由***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评审命名的文化活动。自1987年创建以来,每3年一次,已经成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公共文化品牌项目。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