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拿地尝苦果旭辉集团激进扩张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土地市场**拿地,房地产市场低潮推盘,初来武汉的旭辉集团正遭遇“成长的烦恼”。

2013年8月6日,旭辉集团*次进入武汉市场,便以“黑马”的角色杀出重围,经过487轮竞拍,击败招商、中海、保利、金地等8家知名房企,以13.46亿元夺得武汉光谷一宗纯住宅用地,楼面价达3859元/平方米。

先后经历家门口的地铁线路改线,2014年房地产市场急转而下的被动局面后,旭辉集团高价拿地的苦果已经开始显现,旭辉御府*期高层住宅开盘即降价抛售,处于“亏本”的边缘。

旭辉御府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开盘之后楼盘价格跳水降价,就我收到的短信和证据,已经表明了旭辉现在价格已经接近6000元/平方米。”

事实上,武汉旭辉御府面临的困局正是旭辉集团在经历2013年大量收储土地后的直观表现。

旭辉集团年报显示,2013年是旭辉在全国拿地*激进的一年,在全国豪掷107.7亿元大举拿地21幅,并*次进入杭州、武汉、沈阳三座城市,当年旭辉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额则为153.2亿元。受支付土地出让金影响,旭辉集团负债率也由2013年的67.6%攀升至今年年中的71.1%。

在“高周转、高去化、轻资产”的激进扩张战略之下,旭辉集团隐忧初现。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告诉记者,“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之下,整个行业利润率下滑,**成本高,房企延续规模化扩张的模式是不可取的,甚至会出现个别项目因为拿地成本过高而贴着成本跑量或亏本销售。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