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告于正侵权胜诉美人制造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经历整整8个月,琼瑶起诉于正抄袭一案,于25日在北京市三中院正式宣判。**判决《宫锁连城》侵犯了《梅花烙》的改编权,于正被要求向琼瑶公开赔礼道歉,五家被告则共计赔偿500万元。此外,悬疑小说作家周浩晖也正在计划起诉于正的《美人制造》**抄袭。

琼瑶欢呼庆祝

于正发声明欲上诉

今年4月15日,76岁的琼瑶通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向广电总局控诉于正的作品《宫锁连城》抄袭自己的《梅花烙》。5月27日,她正式将于正及湖南经视、东阳欢娱、万达影视、东阳星瑞等四家文化公司告上法庭,索赔2000万。

12月25日下午,判决结果出来后,琼瑶通过微博庆祝,大呼:“正义终于发出了声音!”除了感谢**和法官外,她还特意“谢谢内地的法律,让我对人生**了信心”。

在琼瑶看来,这起案件已经不是自己和于正的个人争议,“而是是与非之争,是正义与非正义之争!”

写到动情处,琼瑶自曝泪在眼眶,“我只想大声喊一句,知识产权胜利了!”

琼瑶的代理律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态称,一审判决还了琼瑶一个公正,“我觉得这样的裁判、判决。确实是对于原创者、对于作品的繁荣发展和创作力,都是一种非常好的维护和**”。此外,王军提到500万赔偿扣除必要的诉讼费用,琼瑶将会捐献给公益事业。

相比琼瑶方面的欢喜,于正则通过工作室发表声明,声明提到于正和其他四名被告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不当,因此,我们将依法提起上诉,维护合法权益,并期待法律公平公正的裁决”。

标签: 明星琼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