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跌了开心的股民反倒多了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大盘跌了开心的股民反倒多了,特立*行的A股总是充满着戏剧性——大盘又跌了,但大多数股民却乐了,江湖上又有新段子**:“市场人士喜大普奔:终于又回到熊市了,又可以**了。”

12月24日,以金融股为*的蓝筹权重股集体熄*,沪指跌近2%,3000点宣告失守,两市上涨家数却高达8成左右。

在股市接连大跌之际,众多机构的态度出现了微妙变化——其总体基调已难觅“摇旗呐喊、卖房炒股”的踪影,而是变成了谨慎唱多,原先的“快牛”也变成了“慢牛”。

杠杆下的牛市让权重股“受伤”

“只*指数不**”的行情暂时告一段落。

24日,沪指跌穿3000点整数关口。其中,金融股三驾马车——证券、银行、保险同时“熄*”,分列当日板块下跌前三,对指数影响*大的两桶油也没脾气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下跌3.07%、2.82%;“中”字头个股突然间黯然失色。

当日,沪指跌近2%,但更离奇的是,竟然有2197只个股上涨,涨跌家数比为4:1。

据iFind统计,23日沪市**余额报6690亿元,深市**余额报3308亿元,分别较前个交易日净流出15亿元及23亿元,两市**余额再回万亿下方。这是自10月中旬之后时隔两个多月两市再次出现**净流出现象。

“银行、保险、券商板块经历了前期的单边上涨阶段之后,开始进入震荡周期;而受益一带一路的建筑、铁路基建类个股在翻倍以后也开始剧烈震荡,这些板块往往是**盘深度介入的板块,一旦开始震荡,会加剧**盘的撤离,从而加剧震荡。”国金证券长沙部资深投顾王锟表示。

从“快牛”到“慢牛”的调整正在展开

权重股熄*让大盘走势开始有点难看了。随之众多机构的态度出现了微妙变化。

三个月前,国泰君安*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还在高呼“沪指5000点不是梦”,其认为无风险利率下降将提高风险偏好,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将开启。

如今,他已经改了口,强调“寄希望于改革”,“大牛”变为“小牛”。

“这是一轮由缺乏疏导的过剩流动性驱动的牛市。现在回头来看,完全就是金融机构被动加杠杆——市场参与者在牛市的超额收益吸引下疯狂入市的滚动和自我强化。”华泰证券*席经济学家俞平康指出。

不过,俞平康并不认为调整后的市场会是熊市,“由降息而起,本轮资金面驱动的‘快牛’起于货币,也将终于货币,从快牛到慢牛的调整正在展开。长期慢牛的格局将延续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数年。”

“美国股市的牛市都是慢而长,每年的涨幅并不大,相比之下,这一个月沪指涨25%的疯牛走势和万亿日成交天量,是不正常的。”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强调,“市场回归到蓝筹股和成长股的轮涨轨道上来,这样的慢牛才是投资者所欢迎的。”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