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卤煮小肠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卤煮小肠,街头巷尾,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卤煮*烧的居家,过去更有肩挑小担的商贩出售这种食品。特别是夕阳斜下之时,卤煮小肠开锅出售,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它那特有的香味儿,好吃这口儿的,都闻香而望,要一碗卤煮小肠和一二个卤煮*烧,既解馋又解饱,是人们十分喜爱的一种街头小吃食品。

卤煮小肠又称卤煮*烧,已有百余年历史了。这种食品起源于宫廷,后经改进,演化为卤煮小肠。清宫廷中有一道名为“苏造肉”的菜肴。据爱新觉罗·溥杰先生的夫人浩著的《食在宫廷》中介绍,乾隆45年(1780年)清高宗乾隆巡视南方,曾下榻于扬州安澜园**龙家中。陈府家厨张东官烹制的菜肴,乾隆十分喜爱,后张东官随乾隆入宫,曾任热河行宫主料御膳房事。张东官是苏州人,知乾隆喜爱厚味之物,就用五花肉加丁香、官桂、甘草、砂仁、桂皮、蔻仁、肉桂等九味药料烹制出一道肉莱供膳。这九味香药料,按照春、夏、秋、冬四季的节气不同,用不同的数量配制,这种配制的香料煮成的肉汤,因张东官是苏州人,就称“苏造汤”,其肉就称“苏造肉”了。后来传人民间,加入用面粉烙成的*烧同煮,便成为大众化的风味小吃了。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