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特腾腾扒糕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特腾腾扒糕,扒糕是用荞麦面和榆皮面做成的小圆坨,如烧饼大,蒸熟后,夏天放在冰上镇着;冬天则放在炉铛上,加油炒热,谓之热炒扒糕。

原料:荠麦面500克,酱油50克,醋50克,芝麻酱150克,大蒜25克,芥末糊25克,辣椒油10克,咸胡萝卜25克,精盐6克。

制作方法:

1、将胡萝卜切成丝加少许盐腌制几分钟,蒜拍成泥,放入小碗中,加入芝麻酱、醋、酱油、盐、芥末酱调匀备用,干辣椒放入锅中煸干,取出切碎,倒入少许热油制成辣椒油

2、将凉水1000克加盐倒锅内烧开,将麦面倒入,用木棍搅成团后过凉水

3、将面团用手沾凉水拍成圆饼形,用小刀打成条状入碗,浇以酱油、辣椒油、醋、蒜汁,放和好的芝麻芥末糊、用礤床擦好的咸萝卜丝,即可食用。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