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道错落有致舒家堂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巷道错落有致舒家堂,舒家堂古城堡筑建很有特色:双凤山下建兵营,双凤山顶建连环屯。古城堡周围有构筑恢宏的古城墙环绕,城墙总长1500余米,高6-8米,厚2米,上下分两层,每隔3米有一个哨口。墙身由雕凿的大块青石粘石灰糯米浆砌而成,*重块石达750千克。城墙留有北、西、东三大门,其中以东大门规模*大,门宽3米,高2.7米,栓长4米,分两进,上有阁楼系护城卫士守卫的地方。其余两门规模虽小,但建筑牢固。

古城堡建筑规划合理,丁字型的巷道错落有致,连通上、中、下寨。城中巷道全部用一色青石板铺就,样式呈间隔式循环,每隔一段,又有某处与上段的一处相似,颇似“迷宫”。房舍布局巧妙,巷院深深,走在青石板上有“嗡嗡”回声。房屋构建体现了一股**气派与*特的人文氛围。其门窗雕刻“姜太公钓鱼”、“喜鹊探梅”等图案,工艺精巧。城中现存13个石大门,全是整块条石建造、门匾上各有题词,如:“礼重师严”、“克勤养德”、“模范修严”、“清白家声”、“坦荡复履”等。这些题词字体多样,笔法严谨,有一种浓浓的古味,能让人真实体味到古城的旧日神韵。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