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酱爆螺蛳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酱爆螺蛳,螺蛳被酱爆得入味,豆瓣酱的香味把螺蛳肉的肥美鲜嫩衬托的****,带有丝丝微辣的口感。一口一吸溜,麻辣酱香之感全揽入唇间,温上一壶黄酒,乃人间美事。

在千岛湖吃螺蛳,不一定要到名餐馆、大饭店,那些不起眼的小餐馆,恰恰是*佳的选择。不同的餐馆,螺蛳也有不同的烧法,比如清炒螺蛳、上汤螺蛳、酱爆螺蛳等,各有各的风味。其中,土酱烧螺蛳是当地*受欢迎的,也是*简单的一种烧法。下锅的时候油稍微多些,然后放入姜、蒜瓣等,待爆出香味,再将沥干了水的螺蛳下锅,边炒边下料酒、盐、酱油、糖,*后加水,煮透之后开锅,再加入千岛湖当地的土酱,用慢*翻炒,*后添些新鲜辣椒等佐料,就可以起锅了。起锅后,撒上一撮葱花,香喷喷的“土酱烧螺蛳”就完成了。那鲜味,**会令你欲罢不能。

【材料】:青壳螺丝 500g、郫县豆瓣酱一汤匙、老抽半汤匙、白糖 半汤匙、料酒 一汤匙、鸡精一点点、葱花、姜片(一汤匙=15ml)

【做法】:

1. 螺蛳反复用清水搓洗干净,剪去尾部,沥干水份。准备一汤匙郫县豆瓣酱、把姜切片、葱白切段、葱青切葱花。

2. 锅中放油烧热,放入姜片和葱白爆香。

3. 放入一汤匙郫县豆瓣酱,爆炒出香味。

4. 倒入螺蛳一起翻炒一分钟。

5. 加一汤匙料酒翻炒一分钟。

6. 加半汤匙老抽炒匀。

7. 加半汤匙白糖,加点水,大*快炒一分钟。

8. 加点鸡精,撒入葱花,炒匀出锅。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