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因工资过低遭投诉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麦当劳因工资过低遭投诉,快餐业*头麦当劳被员工投诉工资水平过低,劳工关系明显恶化。文章称,麦当劳应当从同行Chipotle和星巴克中学习相关经验,处理劳工问题。

据了解,麦当劳的员工因不满每小时15美元的薪酬水平,发动了全国性的**活动。而一些城市的麦克劳店却非法报复并恐吓这些参与**的员工。

受快餐同行Chipotle,帕尼罗面包等企业的影响,麦当劳曾一度销售低迷,投诉事件也不断增多。

因此,麦当劳被建议应主动学习同行竞争者的管理方式。尤其是Chipotle和星巴克,两家店一直保持高水平的服务质量。

*先,麦当劳应学习Chipotle,精简操作方式,把重心放在生产过程集中化的核心产品上。这样不仅能增快速度,提升服务质量,还能增加劳工生产率,提高麦当劳的营业利润率。公司也将有能力提高员工工资。

其次,麦当劳还应向星巴克学习。员工不是咖啡滤纸,无论价格多低市场都可以接受,员工必须要受到应有的尊重。人力资产要在一定时间内积累起来,为此,麦当劳应该给他们适当的培训。

当然,麦当劳也可以租用机器人(41.790, 0.08,0.19%)来代替人力工作,这样也能缓解劳工问题。

机器人的好处在于,他们依赖于公司人力,却又不会**,不会进行法律诉讼。但他们价格昂贵,也会让一些喜欢富有人情味服务的顾客望而却步。

无论如何,麦当劳和其他特许经营企业都应该清楚,不能让**把他们从企业变成福利机构来服务人民,这样危害企业,还会对寻求就业机会的年轻人造成不利影响。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