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白萝卜烧鲳鱼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白萝卜烧鲳鱼,鲳鱼肉厚刺少,很适合红烧。在烧制的过程中加入萝卜调味,鱼香炖煮入了萝卜之中,萝卜的清甜渗入鱼肉。将萝卜垫在鱼下,酱汁莹莹包裹,摆盘也很美观,*后撒上香菜和辣椒圈,色香味俱全!

材料:

主料:鲳鱼1条

配料:白萝卜1/2根、姜1块、葱1根、蒜2瓣

调料:酱油1大勺、料酒1大勺、白糖1小勺、鸡精少许、盐少许、炸粉适量

准备:

白萝卜去皮、切5mm的厚片,葱切段,姜、蒜切片;

做法:

1. 鲳鱼处理干净,两侧各划3刀,抹上料酒和盐,腹中塞入姜片,腌制20分钟;

2. 腌好的鲳鱼拍上薄薄一层炸粉;

3. 锅中放入油烧至五成热,放入鱼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沥油;

4. 另起锅加少许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再放入白萝卜片;

5. 翻炒1分钟后放入煎好的鲳鱼,加入酱油、料酒、糖和鸡精;

6. 加水与鱼齐平,大*烧开,转中*炖至汤汁浓稠关*,盛出撒香葱碎即可。

心得分享:

1. 腌制之前在鱼身两侧各划几刀,会更加入味;

2. 萝卜片不需要切得太薄,容易炖烂;

3. 如果没有炸粉,可以用淀粉代替;

4. 如果喜欢汤汁多,可以早点熄*,并用水淀粉将鱼汤调成浓稠状。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