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寨岩板堰苗寨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名寨岩板堰苗寨,隶属于凤凰县**镇铁马村,坐落在历史悠久的唐朝古城——黄丝桥古城(中国保存*完好的石头城)周边,黄丝桥古城护城河下游500米处,距凤凰古城26公里,铜仁机场10公里,凤大二级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

这座古寨中居住的人们都为“洪”姓,相传其先祖乃是太平天国的****洪秀全,所以后人都归他的姓氏。这座古寨周边的景色可谓绮丽动人,更有不少人文佳景坐落在附近,其中黄丝桥古城就是远近闻名的一处,该古城初建于唐朝时期,后来又作为明清时代的重要军事要塞,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意义重大,颇具历史价值。此外到岩板堰水乡苗寨游玩观光时,还可以前去古朴的马王庙、秀美的护城河以及烽*台等地欣赏一番,也一定能让您获得不小的收获。曾有人说此处是皇族后人的居住之所,因此颇显神圣。前来岩板堰水乡苗寨旅游参观的游人也十分众多,人们大多都是慕名而来,想亲自感受一下此地的神秘。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