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黄金甲虾仁豆腐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豆腐是一种很传统的美食,据传在西汉的时候淮南王刘安**了豆腐,豆腐是在他炼丹的时候偶得的一种美食,我们可以了解豆腐是有很悠久的历史。而且与延年益寿有着不小的渊源呢。豆腐分为南豆腐和北豆腐两大类。其中南北豆腐也分为好多类别,就拿南豆腐来说吧,分为凉拌的,炖汤的,红烧的,现在的品种是越来越多了。不过要煎豆腐的话,还是北豆腐比较合适哦。

1、准备的材料:毛豆50克,新鲜虾150克,北豆腐一块,

准备的调味料:姜末、酱油、料酒、盐

2、将新鲜虾去头和尾,剥壳,

3、取一只碗,把剥好壳的虾仁放到碗中,放入姜末、酱油、料酒、盐腌制10分钟左右,

4、把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片,

5、起油锅,放入豆腐片,

6、煎至一面金黄时,翻面,

7、待两面金黄后,放入洗净的毛豆粒,

8、放入腌制好的虾仁,

9、放适量的清水,

10、待水煮开后,放入少许的盐

11、适量的蔬之鲜即可。

温馨提示:

1、一定要等到贴着锅底的一面金黄了,再翻过来煎另一面,

2、豆腐放在锅中之后,要来回抖动整个锅哦,看着豆腐整块在锅底滑动就好,

3、豆腐的大小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定,

4、放入毛豆粒后*好是先放清水,让毛豆先煮一会,因为毛豆比虾仁不容易煮熟,让毛豆和豆腐先煮一下,这样毛豆吃起来不会有生腥的感觉了。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