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美味糖醋鱼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美味糖醋鱼,一盘红艳艳的糖醋鱼很是喜庆,让人看着便心情豁然开朗,胃口大发。味道更是酸甜爽口,鱼肉外酥内嫩,焦糯合意。摆盘也很美观大方。只要做好炸鱼和调糖醋酱汁这两步,味道绝好的糖醋鱼就基本***了。

准备材料:

鲈鱼一条(500克左右)、青椒一只、胡萝卜半只、洋葱半只、姜一小块

准备调料:

油600克(炸鱼用)、盐2克、料酒两匙、胡椒粉适量、干淀粉40克、糖醋汁适量(后面会讲到详细的糖醋汁的做法)、水淀粉一大勺、香油一勺

制作过程:

1、鲈鱼提前处理干净,洗净后,两面各切四刀花刀,用盐、料酒、胡椒粉均匀抹遍内外,静置10分钟,使入味。

2、青椒、胡萝卜、洋葱、姜分别切丝待用。

3、将干淀粉放在一个大容器中,将鱼放入,滚动,让鱼全身每个部位都沾满干淀粉,切口也要裹均匀。

4、炒锅加油,烧到六成热,即用手放在油上方能明显感觉到热气,将鱼拎着尾巴放入锅中,以中*炸5分钟左右,鱼身金黄即可捞起沥干油份,不易翻面的话,可以用勺子将热油反复浇在没有浸在油中的鱼身上。

5、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先煸香姜丝,再将青椒丝、胡萝卜丝、洋葱丝放入略炒几下,加入糖醋汁煮到沸腾,再用水淀粉勾芡,*后拌入香油关*起锅。

6、将煮好的糖醋汁和各种材料全部淋在鱼身上即可。

小贴士:

1、鱼身的干淀粉一定要裹匀,不要有漏裹的地方,沾不上淀粉的地方用手辅助蘸裹均匀。

2、勾芡的淀粉水,大概淀粉和水的比例是1:4,即一勺淀粉用四勺水兑匀。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