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金汤水煮鳜鱼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金汤水煮鳜鱼,金汤水煮鳜鱼是广东人爱吃的一道菜,鳜鱼肉质细滑,柔嫩如水,用蛋液滑过就更是柔嫩细腻了。水煮让肉质保留了柔软的口感,汤汁鲜美,又很补人。

主料:鳜鱼辅料:黄豆芽、鸡蛋清、白菜叶、南瓜

调料:食盐、姜、蒜、料酒、淀粉

做法:

1.鳜鱼收拾干净后,去头、尾,沿中间鱼骨将鱼肉片成两片,再鱼皮朝下,片成薄厚适中的鱼片。剃下的鱼骨切成段,鱼头剁成两半,鱼片中倒入一个蛋清,加盐、料酒、淀粉抓匀后腌制20分钟

2.南瓜去皮切大块、南瓜放入微波炉中大*三分钟后用勺子捣成泥,锅中加水,加少许盐,放入白菜叶焯水后,放在盘中垫底。

3.继续大*,将蒜片和姜倒入锅中,炒出香味

4.倒入鱼头、尾、鱼骨炒匀,加热水

5.水烧开后,将鱼片一片一片放入锅中,并用筷子轻轻搅散,煮到鱼片变色至熟,约1~2分钟,即可。时间别长了,否则鱼片就不嫩且烂了

你知道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吗?接下来爱美网您介绍一款人间美味——鱼。日常生活中,清蒸鱼、糖醋鱼、烤鱼等,各式各样的吃法,令人们大赞鱼的美味。其实,鱼不仅清香可口,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另外,鱼的各个部位都有其*特的营养价值。下面为您介绍鱼肉、鱼脑、鱼眼等各个部位的营养价值。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