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出炉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入围第87届奥斯卡*佳外语片奖角逐的9强名单,代表华语电影参加评选的《夜莺》、 《**时代》皆无缘榜单。

今年,奥斯卡外语片评选共收到83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影片,**了奥斯卡历史上的新纪录。为了避免出现“遗珠之憾”,9强名单先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投票选出6部,再由外语片奖执行委员会从剩下的影片中选出另外3部。

曾摘得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冬眠》意外出局。另两位“种子选手”——加拿大导演泽维尔·多兰的《妈咪》、比利时名导达内兄弟的《两天一夜》也没有出现在9强之列。此外,韩国选送的《海雾》、日本选送的《只在那里发光》也惨淡出局。

*终脱颖而出的9部电影分别是:《荒蛮故事》(阿根廷)、《金橘》(爱沙尼亚)、《庄稼之岛》(格鲁吉亚)、《廷巴克图》(毛里塔尼亚)、《被告护士》(荷兰)、《修女艾达》(波兰)、《利维坦》(俄罗斯)、《游客》(瑞典)以及《解放者》(委内瑞拉)。

波兰影片《修女艾达》被认为是*终摘奖的“金种子”

这是一部以1960年代为背景的黑白艺术片:安娜是一名在修道院长大的孤儿。在宣誓正式成为修女之前,她离开了修道院,去见世上**的亲人旺达姨妈。旺达告诉安娜,她是犹太人。随后,两名女子踏上旅程,不仅将发掘属于她们家族的悲剧,而且将找到她们自己真正的归属……

上周,《修女艾达》已横扫欧洲电影奖,获得包括*佳影片、*佳导演、*佳编剧、*佳摄影、观众选择奖在内的5项大奖。欧洲电影奖有“欧洲奥斯卡”之称,其评选却因兼具专业深度和艺术权威而备受业界推崇。

此外,该片还获得了美国金球奖、独立精神奖以及评论家选择奖的*佳外语片奖提名。

标签: 娱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