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精湛格调风雅京绣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技术**格调风雅京绣,京绣又称宫绣,以北京为中心的刺绣产品的总称。明清时期开始大为兴盛,多用于宫廷装饰、服饰,用料讲究、技术**、格调风雅,民间**的宫绣大都与皇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京绣属手工刺绣,所以在今天机绣发达的时候,为区别于机绣又名“手绣”。

京绣在解放后,逐渐形成了自己鲜明的艺术特点与风格,其选料精当贵重,针工巧妙得体,色彩绚丽豪华,格调高雅。其中*好为针工中的“平金打籽”绣。这种绣,是以真金捻线盘成图案,或结籽于其上,十分精致,华贵。京绣作为“燕京八绝”之一,曾和现在“四大名绣”中的“苏、湘、顾”并称为“四大绣”,可见其当时的辉煌。现在人们只知“苏、粤、湘、顾”而不知有“京”。

始建于隋开皇十六年(公元596年)的古易州,迄今已有1400余年历史,境内山川俊秀、人杰地灵、星罗其布着燕下都遗址、招贤**台、紫荆关长城,清**陵园更有历代**专宠的“京绣”,为易州大地一颗璀璨的明珠,京绣纯手工绣制,历代相传发展至今籍千年历史低蕴,推出京绣之精品系列。该系列“集天地之灵气,汇日月之精华,在原手工制作的基础上,工艺更臻**,流程更趋复杂,融历史与现代与一体,具有很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京绣的*大特点是绣线配色鲜艳,其色彩与瓷器中的粉彩、珐琅色相近。京绣以雅洁、精细、图案秀丽、针法灵活、绣工精巧、形象**为主要特征。京绣的用料非常考究,其选料精当贵重,豪华富丽,不惜工本。京绣以在丝绸上织绣为其*到之处。代表性的京绣作品中,一针一线都渗透出帝王亲贵的倾天权势。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